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委员会结束式上领导发言

委员会结束式上领导发言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期间,向委员们传达学习了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讨论了中共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张兴斌同志的重要讲话;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补选李玉山同志为政协县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今天的大会开得圆满成功,取得了积极成果。在这里,对参加指导会议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向参加会议报道的各位新闻媒体编辑记者和给会务提供后勤保障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今年是我县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大半年来,政协组织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克难奋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政治协商更有效;在关注热点、创新载体上,民主监督更有力;在突出重点、履职尽责上,参政议政更有为;在关注民生、注重实效上,提案办理更实效,使我县政协工作有了更大的发展。

下面,我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和委员的管理,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政协工作要体现包容性。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工作的政治原则,是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基础和前提。营造团结稳定的社会政治局面,是各项事业兴旺发达的重要保证。如何发挥好我们政协组织包容性的优势,当好巩固政治基础的“稳定器”,凝聚人心的“粘合剂”,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维护稳定的“减震器”,我们要树立包容性的发展观念,求同存异,既要包容多数人的意见,也要包容少数人的意见,还得包容反对意见,包容错误意见,包容尖锐刺耳的意见,理性的看待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出现的一些问题,容人容事,不要站在个人的立场和观点上,对一些事或人指手画脚,甚至把自己的牢骚怨言演变成了口无遮拦的恶语中伤。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人民政协有包容才有团结,有包容才有联合。包容性的政治协商,包容性的民主监督,包容性的参政议政,是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特点。我们政协委员在审视一些事情的发展过程中,眼光要看得更远一些,胸怀要更宽广一些,真知灼见中要有包容,包容中还得有善意的谅解。要宽以待人,虚怀若谷,做到相互补台而不拆台,相互信任而不猜疑,相互配合而不内耗,用包容来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用包容来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在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我们的聪明才智。

第二,当委员要在状态中。政协委员既是政治荣誉,更是社会责任。履行职责是每一个政协委员的天职,担当起责任才能担得起重任,担当起责任才能无愧于荣誉。每一个政协委员都应该是一个标杆,每一个委员都应是一面旗帜。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个委员都要在状态中。头脑要清醒,始终要与县委保持一致,明辨是非,遵守党纪国法,维护团结统一。工作要上进,注重学习,善于思考,深入调研,掌握实情,不盲目行事,不违背规律做事。克服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当一天委员享一天待遇的错误思想。更要克服临近换届做事的想法越来越淡,得过且过,心不在焉,偏离状态的倾向。政协委员在状态就意味着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就会激励一大批人干事创业。我们要支持一身正气的人,教育跟风行事的人,约束投机钻营的人,才能无愧于我们的荣誉和责任。

第三,人民政协为人民。政协委员怎样才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就是要捕捉好、珍惜好、运用好老百姓的呼声。在维护核心,服务大局的前提下,带着深厚的感情,直抒己见,坦诚进言,把重视民情,反映民意作为自己履行职能的第一责任,加强同各界群众的密切联系,倾听群众的呼声,了解群众的疾苦,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做到身不离基层,心不离群众,拜人民为师,把人民群众当亲人,才能在人民群众中有位置、有威望。要多做一些“鼓劲”的工作,多做一些“顺气”的工作,多做一些“解结”的工作,多做一些“纳言”的工作,多做一些“化怨”的工作,把想说的话说准,把想干的事干成,为增强全县的创造活力营造宽松的政治环境,为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各位委员、同志们,我县“十二五”规划的蓝图已进入紧张的实施当中,我们政协组织要勇于承担起历史发展的神圣责任,在县委、政府的领导下,思想上同德,行动上同行,目标上同向,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