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习医院领导会议发言内容的讲话

学习医院领导会议发言内容的讲话

党办室:

年月日,郑院长代表我院领导班子就医院的目前形势和任务、目标和要求做了重要讲话。会后,我们机关支部的全体同志利用半天时间集中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讨论。面对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两种观念的较量,讨论场面异常火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从不同角度和同层面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大家一致认为,郑院长的讲话具有很强有导向性作用,既将我院目前面临的诸多问题给予了全面透彻的剖析,同时又将面对新一轮的改革大潮,为医院所带来了发展机遇做了深刻的阐述。郑院长通过大量的摆事实和讲道理,理性、客观的分析协和医院在医疗市场中的确切位置,促使我们机关支部的全体职工实现了三个转变:

一是转变了进了单位门就是单位人的观念。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是大势所趋,进得来,出不去现象将成为过去。将来必定是一个凭本事吃饭、凭原则办事、凭良心做人的社会,优势劣汰的法则将越来越明显。

二是转变了一张文凭定终身的观念。市场竞争是人才的竞争,人才竞争又是全面素质、综合能力的竞争,而那些凭资历、靠关系、凭老本、混饭吃的人的日子将越来越不好过。

三是转变了市场竞争与我无关的观念。医院有效益则能生存,无效益就得消亡,市场将医院每位职工都拉到了激烈竞争的第一线。

观念一变天地宽。虽然我们面对诸多的问题,面对好多的不适应,但是改革也为我们带来了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良好机遇。目前我院人心齐、士气高、局面稳、住院病人已接近330人,经济和社会效益都取了长足发展,医院的新形象整逐步树立在广大人民心中。我们认识到,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人生价值,不被市场竞争所淘汰,就要把自己的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把更大的精力用在事业上。结合我们机关支部的工作实际,决心在以下几个方面为重点,努力实现新的突破:

1、继续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时刻与院党政班子保持高度的步调一致,确保政令畅通。

2、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为领导提供及时、准确的经营决策依据,切实起参谋部和智囊团作用。

3、苦练业务本领,强化日常学习,努力提供客观、公平、高效、优质的职能管理,提高行政执法能力。

4、以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继续转变工作作风,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确保医院实现持续健康的快速发展。

机关支部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