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高中领导运动会讲话

高中领导运动会讲话

各位老师、同学们: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里,XXXX学校2004年秋季运动会隆重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委、学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精心筹备本届运动会的老师、同学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人的全面发展,应当是包括身体素质在内的各方面素质的和谐发展。体育工作是素质教育的基础,举办运动会,是推动我校体育工作发展,促进师生运动水平提高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体现。体育是竞争的代名词,又是友谊的使者。体育运动会为体育竞技提供了交流场所,也为体育文化提供了交融的平台。通过赛场竞技,不仅可以铸造我们强健的体魄,更可以陶冶我们高尚的情操,可以培养全体师生爱祖国、爱学校的集体主义精神,促进我们银行学校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全面发展。

近年来,学校强化教学中心地位,树立学生第一理念,在不断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深化教学和管理工作的改革,增加投入,注重实效,使我校在申报省重点、教学质量评估、申报全国重点等事关我校上台阶、上档次的大事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我们学校也由在校生几百人、行业外都很少有人知道的小学校,发展成在校生近二千、省教育厅直属的全国重点中专学校。曾几何时,我们没有一个正规的教学楼,没有一个像样的运动场,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都受到很大的局限。看今天,我们拥有了规格和档次在同类学校首屈一指的教学大楼,我们拥有了数量充足、品质一流的教学仪器设备,我们的新运动场花木环绕、绿草如织、设施完备、功能齐全。在这里,全体老师、全体同学可以尽情地展示你们的青春、展示活力。放眼未来,我们要努力提升办学层次,进一步调整专业结构,争取早日成为人才培养模式先进、特色鲜明的一流名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专门人才,为科教兴国、为河北的金融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育的目标不仅仅是传授知识和技能,教育的本质是培养人的精神。“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应该成为我校全体教师、全体学生奋发努力、积极向上的内在动力。我们不能满足于过去已取得的成绩,追求卓越、挑战自我必须成为我们银行学校每个学子的基本信念。我们不仅要在学业上勇于争先,而且要在德智体美等更广泛的领域内实现新的突破。没有健康的体格,就没有健全的人格,这不仅是广大青年学生的自觉追求,更是时代的客观要求。知识经济时代是全球竞争的时代,竞争是空前激烈的,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无法适应时代的要求。希望银行学校的每一个学生都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是一个无论在考场上、还是在运动场上都能勇攀高峰的学生。

这次运动会的隆重举行,是对我校体育工作的一次检阅,更是对我校师生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的大检阅。是对运动员身体素质、竞技才能、心理承受能力等综合素质的考验,更是我们的群体意识、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顽强拼搏精神的综合检验。我们相信,通过这次运动会的成功举行,必将会更进一步地推动我校体育工作乃至全校各项工作的蓬勃发展。

希望全体运动员奋勇争先、顽强拼搏,赛出竞技水平,赛出道德风尚,赛出个性风采,赛出团结友谊;希望全体裁判员严守规程,认真履行权力义务,公正裁判,确保比赛工作顺利进行;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忠于职守,热情服务,保障安全。让我们发扬团结友爱,文明守纪的精神,齐心协力,共同为这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做出努力。

最后,预祝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预祝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