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交通运输项目年工作会议

交通运输项目年工作会议

省交通运输厅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全省交通运输“项目年”工作推进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在会上多次肯定了我市交通运输半年多来取得的成绩,指出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部门联动配合,层层压实责任,挂图作战开展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上半年完成投资同比翻了一番,完成情况在全省领先。

党组书记、厅长指出全省交通运输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总体良好,投资实现高位有进、重大交通项目全面推进、交通精准扶贫强力实施。但稳中有忧,仍存在重点专项工程进展不够理想,关键环节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党组书记、厅长提出,下半年工作机遇和挑战并存,必须保持定力、强化担当,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要坚定完成目标不动摇,这个目标不能变。二是要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要全力抓好续建项目攻坚、新项目开工和项目储备。集中开工高速等一批重大项目。三是要着力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资金保障,切实营造良好建设环境。四是要毫不松懈抓好防汛和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行业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召开后,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立即组织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了研究部署。

一是召开我市相关会议推动项目工作。初步计划召开全市2016年交通运输“项目年”推进会,对上半年全市交通运输项目投资工作进行总结,剖析存在的问题、短板以及有利因素,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措施,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再鼓干劲、再添措施,确保全年任务的圆满完成。同时对全市交通运输汛期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

二是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高速建设,确保完成年度投资。加快高速前期工作,力争尽快取得国家发改委项目立项审批,确保年内全线动工建设。加快推进招商,同步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具备开工条件。加快省道绕城改线工程。开工建设省道快速通道。全面完工国省干线灾毁恢复工程,有序推进大中修工程。

三是积极争取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加强与部、省“十三五”交通运输规划的对接,抓紧谋划和储备一批重点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特别是对外进出通道的重大建设项目进入部、省规划。同时根据规划,认真梳理,全面启动前期工作,加快成熟项目报批,全力做好项目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