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详细情况统筹的讲话

学校详细情况统筹的讲话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

按照学校安排,今天由我进行国旗下的讲话。

开学近一月以来,学校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全校师生都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工作和生活中。

学校先后召开了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德育安全工作会议、教学教研工作会议,科学规划了本学期的学校各项常规工作。

高一年级不断加强新课改建设,大力推进学分制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建设。高二年级以创建示范年级为目标,以规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高三年级的全体师生积极备战高考。学校先后邀请了旅加华人周敏博士为高三同学做励志报告;开展了高考“百日誓师”活动;组织了高三“二统”考试。全体高三师生争分夺秒,科学备考,不断向新的目标奋进。

同时,学校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成功举办了元宵节猜灯谜游艺活动、业余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下面,我将学校近段将要开展的工作,向老师和同学们通报一下。

1、学校将进一步加大行政值日和学生值日的力度和效度,通过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

2、按照市教育局“百校千师访万家”活动要求,学校将在近期召开家长会,并组织家访。

3、我校将于3月27—28日承办2010年孝感市英语高考备考会。

4、将在高一年级全面进行“开展有效教学,打造高效课堂”的新课改实验。

5、创建全国三类城市(省会直辖市、地级市、县级市)语言文字示范校。

关于这个问题,我想向大家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1)做好语言文字工作,就是要求“普及普通话,规范语言汉字”。

这既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要求,也是提高市民综合素质,树立城市良好形象对要求。

目前,我市正掀起迎接全国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的高潮。

(2)对广大师生的要求和学校的工作措施。

一是要充分认识示范校创建活动的意义。

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

充分利用校园宣传栏、黑板报、校园广播、学校网站等,宣传普及普通话和规范语言文字的重大意义,介绍规范语言文字的相关知识,创设规范语言文字的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在学生中成立规范语言文字活动小组,在校内外宣传推广普通话、用规范字的重要性;对校内用字进行检查监督。对不规范用字、错别字等提出修改意见;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对学校附近的社会用字进行检查和监督。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

要将语言文字管理工作融入学校的教育教学、常规管理的全过程;把语言文字达标作为教师业务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教师评优和学生评优的重要条件;加强教师的语言文字基本功训练、考核。

四是提高普及程度。

使普通话真正成为校园语言。学校的所有集体活动、各种集会、公务活动、学生的课外活动,教师之间、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各种交流沟通,全部使用普通话。并通过教师和学生向社会、家庭辐射渗透,带动影响社会、家庭普通话的普及与提高。

五是规范校园用字。

全面检查学校各类文字信息,确保校园内用语用字规范化。

老师们,同学们,除上述近段工作安排以外,2010年,学校有两项中心工作,一是在4月份迎接省示范高中回访;二是10月举行80年校庆。

我们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出色的成绩,共同构建我们幸福和谐的校园。

最后提醒大家,近日天气变化剧烈,请注意身体健康和交通安全。祝大家在新的一周里,工作学习顺利,生活愉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