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讲话稿

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讲话稿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七月流火,挡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整装待发,朝向实践的新天地;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是我们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一定会履行我们的誓言,在社会大熔炉里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增长才干,在农村基层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有人说过,我们只是一滴水,滴落在大海中是不会掀起千层大浪;让我们共同努力,践行新时期社会主义荣辱观,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进行讲述。其中包括: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本着服务新农村建设意识、根据自己的专业特色深入到全省各地的农村、城镇社区开展新农村政策和十七大、两会精神宣传,重走长征路、出征以后我们将在带队老师的具体指导下,遵守纪律,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力争圆满地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更好,我们会本着坚定不动摇的心,去看、去思、去行,我们会用我们的努力和汗水去圆满地完成这次实践活动、哪怕我是一滴水,也要激起美丽的涟漪;哪怕我是一团火,也要为社会献出所有的光和热、我们会用最大的努力,不惧辛苦,更不畏任何在前进道路上的禁锢,挥洒着汗水,更热恋着为实践付出的劳等,具体材料详见:

很荣幸做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七月流火,挡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整装待发,朝向实践的新天地。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参加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全体同学,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了这次实践的机会。

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是我们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本着服务新农村建设意识。同时在学校党委和校团委的号召下,根据自己的专业特色深入到全省各地的农村、城镇社区开展新农村政策和十七大、两会精神宣传,重走长征路、改革开放30年成果调研、村官挂职锻炼,医改成果调研、宣传奥运精神等活动,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共建全面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在这里我代表全体实践同学向学院和老师保证: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一定会履行我们的誓言,在社会大熔炉里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增长才干,在农村基层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出征以后我们将在带队老师的具体指导下,遵守纪律,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力争圆满地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在未来两周时间里,虽然我无法保证我们可以做到最好,但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更好,我们会本着坚定不动摇的心,去看、去思、去行,我们会用我们的努力和汗水去圆满地完成这次实践活动.

有人说过,我们只是一滴水,滴落在大海中是不会掀起千层大浪。我要说的是,哪怕我是一滴水,也要激起美丽的涟漪;哪怕我是一团火,也要为社会献出所有的光和热。青春似火,青春无悔。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请你们相信,我们会用最大的努力,不惧辛苦,更不畏任何在前进道路上的禁锢,挥洒着汗水,更热恋着为实践付出的劳累。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践行新时期社会主义荣辱观,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充分展现出我们XX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短短的两周很快就会结束,但是我们充实自己,锻炼自己的路程不会结束.

最后,预祝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