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通知

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通知

今年是"五五"普法第三年,又正逢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根据甬鄞普办号《关于开展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的通知》部署要求,为切实做好今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进一步推动我乡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为建设“平安”,构建和谐社会,特制订我乡“12.4”法制宣传日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弘扬法治精神,服务科学发展"

二、活动时间:11月23日一12月15日

三、活动内容:

按照文件要求,我们要切实做好区普法办按排的各项活动:

1、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我们把开展"12.4"法制宣传日活动作为我乡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重要任务,结合"法律六进"活动,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有效地组织实施。

2、根据通知要求,围绕"弘扬法治精神,服务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学习宣传十七大关于民主法制建的重要精神,针对世界金融危机带来影响,企业与职工之间矛盾加疾,我们要重点宣传学习"劳动合动法"等有关内容,深入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着力弘扬法治精神,加强公民维权意识。

3、各村、企事业单位要针对性地开展各种形式宣传活动,如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利用宣传窗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

4、乡司法所计划在12月4日在中心学校学生中开展法制图片展览、知识竞赛、有奖征文、禁毒图片展等活动。同时缴请交警队业务领导来校上交通安全知识课,提高全乡师生法制意识和防范能力。

5、组织司法所成员学习有关法律法规,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为科学发户品、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