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区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发言

社区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发言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好:

今天有幸参加“争先创优”表彰会,我感到非常荣幸。借此机会,我就社区工作谈一点体会。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要真正把工作做好,做实,我们不但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还必须全身心投入,以社区为家,深入社区、贴近群众、真诚服务。

因为社区工作任重道远,上联上级党委,下系居民群众家家户户。要服务号居民群众,搭好连心桥,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非常难。社区工作涉及面广、疑难杂事多。用我们自己的话说:社区居委会工作是上管天下管地,中间管五保四属、优抚救济、计划生育、卫生治安等上百项工作。真是拿钱不多,管事不少的苦差事。此话也不假,六年前的邓山坡和白龙坡村卫生脏乱差老大难问题,由于历史原因,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当时的状况可以用这样一句话来概括:“远看青山绿树,近看垃圾成堆,居民群众怨声载道”。邓山坡曾经被开远电视台报道批评过,白龙坡村有60多名群众准备联名上访,面对这样的困难和压力,有好心的人劝道:“算了,别自找麻烦,万事尽力就行,白龙坡本来就不是你们的辖区,别人管不了,何必为难自己。”可当我看到居民们求助的目光时,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没有退缩的理由,我必须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无条件地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为此我和我的同事以及党员同志们一起努力,走家串户,深入群众,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虽然我们跑痛了腿,磨破了嘴,但最终还是得到了居民群众和东风村民小组的认可和支持。我们出动了共青团员、党员、群众100多人次,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清除近200吨垃圾,彻底改变两坡脏乱差的卫生面貌。一场即将集体上访事件得到平息,事后居民群众感动地对记者说:“过去我们是孤儿,现在我们终于找到娘家人了。”又如:特困居民王金明病故在家中,是我们像亲人一样的为其处理后事,此举深深感动了殡葬管理服务中心,在他的墓碑上刻上了感人至深的“聚源社区抚危难,殡葬服务谱真情”的字句。

这些事也深深地教育了我,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作为社区居民的“家长”,就必须履行好“家长”的义务。因此不论工作如何艰苦,我将无条件地从点滴小事做起,从居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抓起,以最真的心、最深的情、最大的力,排民忧解民难;尽所能、有所为,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服务好居民群众。只有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能得到居民群众的认可支持。只有实实在在为居民群众服务,社区建设工作才真正有“生命力”。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我的体会是:工作虽然辛苦,报酬也不多,但我得到了用金钱买不到的真情和真心。只要我们坚持原则,恪尽职守,把满腔的热情倾入工作,一分耕耘会有一分收获。我坚信:通过我们大家的不懈努力,一定能出色的做好社区的各项工作,为构建平安和谐的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