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庆祝三八妇女节教育领域的个人发言稿

庆祝三八妇女节教育领域的个人发言稿

尊敬的领导,评委,亲爱的姐妹们,来宾们:

大家上午好!

伴随着2010年到来的钟声,第100届三八妇女节也即将到来,今天,非常荣幸与大家欢聚在此,发表庆祝三八妇女节演讲,我衷心的祝愿公司的女士们事业有成,家庭幸福,青春永驻!

100年前,“三八”妇女节就成为世界妇女争取权利、争取解放的节日,时至今日,已经过去了近一个世纪,“三八妇女节”又赋予了新的历史含义,当今社会,女性自主自强,撑起了半边天,女性在家庭的地位高了,在社会的地位高了,在工作岗位中的表现更为突出!尤其自改革开放以来,我们中国职业女性站上了时代的潮头,她们以自己奋斗的实践和骄人的业绩展示了自己的开朗、热情、自信、坚毅,她们在创业中寻找自己的位置,在拼搏中实现自我的价值,在进取中塑造自身的形象。我们由衷地感到做一个中国女性的骄傲和自豪,因为在祖国的沧桑巨变中有女性的一半,在教育事业的繁荣富强中也有女性的一半。

在教育领域里面,我们可以看到许许多多为教育事业付出的妇女们,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我,展现自我,她们有有种千锤万击还坚韧,任尔东南西北风的坚定立场和崇高精神。在讲台上,我们的女性人民教师们,她们处处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概和独特魅力,在工作中雷厉风行。她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视学校为家,风里来雨里去,一心赴在工作上,舍小家保大家,为培育祖国的下一代而发展作出了巨大的牺牲。

姐妹们,朋友们,学校的发展,使我们有缘相聚;前进的事业,使我们心灵相通。属于我们的辉煌还需要我们继续创造,属于我们更大的挑战需要我们去继续承担,新时期需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去不断的奋斗,而作为新时期的女性也应该跟上时代的节拍和步伐,希望我们携手并肩,继续以“木兰从军”的气魄,发扬巾帼英雄的魅力,为学校的繁荣进步增添新的光彩,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祝愿在座的各位妇女姐妹们节日快乐,家庭幸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