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三八妇女节歌颂女老师的发言稿

学校三八妇女节歌颂女老师的发言稿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三八”妇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请首先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女教师们致以崇高的谢意!请允许我代表全体男同学,向全班的女同学致以友好的问候和真诚的祝愿!

俗话说得好,叫做“妇女能顶半边天”。今天,就让我们来给咱们班的“半边天”表一表功。

要说表功,我看得首推咱们班主任段老师。段老师今年已经是五十出头的人了,在此之前,她送走了无数优秀的弟子,是一位为了教育,为了学生而奉献了青春,奉献了毕生力量的好老师,一名公认的优秀班主任,一名桃李满天下的传道者,但是,段老师在我们的眼中,更像操劳的妈妈!

多少次我们在休息日里回到学校踢足球,却发现老师还在办公室里批改卷子;多少回我们去老师的办公室里取作业本,不经意间发现她桌面上的药瓶子;多少回我们不争气,惹得段老师操心劳力,嗓子哑了,她就把要讲的话在黑板上写出来,一写就是两块半大黑板……全校的女教师中,没有一个人像段老师瘦得这样厉害。她总是开玩笑说“有钱难买老来瘦”,可是老师,我们深深的理解您的“瘦”,您这是为我们熬尽了心血呀!

段老师,请您接受我们的一礼,这是孩子向母亲的鞠躬!

接着我们要为谁表功?我看应该是咱们班三位女中豪杰组成的团支部,咱们的女支书、女组织委员、女宣传委员撑起了团队活动这一片天。多少次辛辛苦苦地出板报、墙报、手抄报;多少次不辞辛劳到生病的同学家去补课;多少回绞尽脑汁组织班会座谈会;又有多少回,被咱们班级里调皮淘气的男同学气得落下了眼泪……正是她们的努力,才使咱们班有了一个凝聚的核心,才使同学们有了明确的学习态度,咱们班的团支部才会被评为区里的优秀团支部!

让我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她们!

亲爱的男同学们,请认真地关注一下我们周围的每一位女教师,你身边的每一位女同学吧,仔细想想,她们哪一个不是值得钦佩令人叹服的奇迹:有叱咤赛场的运动员,有侃侃而谈的演讲家,有擅长丹青书法的才女,有品学兼优的三好学生,有一展歌喉的歌唱家和精通乐器的演奏大师,有吃苦耐劳兢兢业业的劳动模范……咱们班级里的这半边天,是最高远、最清澈、最纯净、最美丽的半边天!

请允许我代表我们这半边的天空,向你们致以问候和祝福,愿在今后的日子里,咱们能够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同心戮力,来开创咱们班级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