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行长在企业融资对接仪式讲话

银行行长在企业融资对接仪式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金融界同行、各位企业老总:

大家上午好!

在这春风催绿,万物复苏,充满生机的季节里,我们欢聚一堂,在这里举行全县中小微企业融资对接签约仪式,这是加强全县政、银、企合作,推进我县经济金融健康和谐发展的一次隆重展示;也是我们把握政策机遇,抓住发展重点,谱写发展新篇的一次盛大集会,这必将对全县实体经济的发展与图强,发挥示范作用、带动作用和促进作用,在这里,我代表全县金融系统表示祝贺并寄于深切的期待。

多年来,县委、县政府对金融工作高度重视,寄以厚望,我们金融部门也积极响应、努力作为,进一步构建了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互惠互赢、共谋发展的新型政、银、企关系。近年来,我们对中小微企业的融资从难到易、从繁到简、从少到多的变化过程,记录了县委、县政府的殷切关怀,见证了金融部门优化服务的执着追求。

企业是经济的主体,金融是经济的血脉,企业与金融相互依存,共生共荣。今年是我县实施“强攻工业、主攻旅游、产业兴县、富民强县”战略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加快发展、转型发展,企业是主角,金融是主题。今天,我们在这样的场合,以这样的方式,除了要达成即期的协作效果以外,更主要的是要昭示银企合作的后续效应。

在这个难得的机会中,我想代表金融界表达三重意思:一是我们将牢固树立支持企业就是支持,支持企业就是支持发展的理念,我们扎根于,必将倾心服务于,促进企业发展,是政府的希望,也是我们的愿望。二是我们将牢固树立提升服务就是提高业务的理念,企业的需求就是我们改进的方向,企业的弱点就是我们着力的节点,最终的目标就是双活中求双赢。三是我们将牢固树立以银行创新推动企业创造的理念。在当前的宏观政策背景下,我们将立足实际,以服务手段,信贷产品,融资方式的创新突破,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在此,我们也真诚希望企业界的老总与时俱进,完善自我,恪守诚信,共创辉煌。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天”,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是一股政策春风,我们要善抓机遇,用足政策,共同把发展企业的文章做好。今天只是起点,银企对接没有终点,这里只是平台,银合作大有舞台。只要我们理念更新了,服务跟进了,瓶颈剖解了,渠道打通了,加快发展,转型发展就一定有响亮的声音。

最后,祝本次融资对接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