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优秀团员事迹材料教师

优秀团员事迹材料教师

优秀团员事迹材料(教师)

作为一名团员,思想积极要求进步,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工作积极主动,有奉献精神;热爱学校,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so100

在教学中,根据不同教材的项目特点,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教育。例如,通过队列、队形练习、进行组织纪律、集体观念教育;通过球类、游戏、接力跑、拔河等教材,进行团结友爱、互相合作、维护集体利益,自觉遵守纪律的思想教育;通过中长跑教材,进行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教育;通过民族传统体育教材,可进行爱国主义精神以及培养民族自豪感的教育等等。

我认真地对待自己的工作,认真研读大纲,钻研教材,把握每课的重难点,通过适当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使教学变得生动有趣,从而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兴趣,启发学生思维。

在教学中积极采用自主、合作、探索的学习方式学生是学习和发展的主体,在学习活动中,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和不同的学习需求,爱护学生的好奇心、求知欲,充分激发学生的主动意识和进取精神。

抓住学生在课堂的表现,及时地进行教育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体育课中,学生处于积极活动的状况,情况多变,学生的思想,行为也随着变化。教师在指导过程的同时善于观察学生的各种表现,抓住苗头,抓住倾向,因势利导,有针对性地及时进行鼓励表扬或批评,以达到育人的目的。及时地教育引导,杜绝不良现象,有助于学生维护集体的荣誉和利益,以建立一个和谐的、团结奋进班集体。

对学生在课堂上表现出的良好思想行为和拼搏精神,教师及时地作出好评,给予鼓励,以便树立正气,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利于积极性、创造性的进一步发挥。对学生在课堂上表现出不良思想行为和违反课堂纪律现象,教师用诚恳态度,实事求是地及时进行适当批评,在批评时善于发出其"闪光点",使他们能认识自己缺点,敢于改正自己缺点,增强学习自信心。

微笑的力量是无穷的。我每天给学生灿烂的微笑,以使学生的身心感到愉快,智能得到发展。利用课余时间和学生聊天,深入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他们的内心世界是丰富多彩的,和他们在一起我又好似回到了童年,当他们有快乐时,他们会让我和他们一起分享,有困难时也会偷偷地告诉我,寻求我的帮助,我们的关系相处的非常融洽。

成绩:

1、获校2004-2005学年度第一学期钢笔字、粉笔字优胜奖。

2、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员。

3、获朝阳区第七届中小学生“我能行”素质大赛辅导一等奖。

4、论文《现代体育课堂教学重在创新》获2004年北京市创造教育优秀论文评选三等奖。

5、论文《体育教学中学生创造性思维的激发与培养》获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实验2004年优秀论文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