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新任副科级干部培训讲话

新任副科级干部培训讲话

区新提拔副科级干部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这是继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党务工作培训班之后,区结合换届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需求,面向全区近两年新提拔的副科级干部举办的又一主体培训班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军兵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了重要讲话。

今年是市、县(区)、乡换届之年,我区乡镇换届工作结束之后,区委常委会提出把换届后乡镇干部培训列入重点工作,决定举办乡镇党委书记、党风廉政建设及依法行政、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党务工作、新提拔副科级干部、科级后备干部、其他乡镇领导干部等6个专题培训班。

举办新提拔副科级后备干部培训班,充分体现了区委对新提拔副科级干部成长进步的关心,也体现了区委对新提拔副科级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

一要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认识到学习是认识客观世界的重要途径,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是领导干部成长的不竭动力。在学习内容方面,要深学政治理论、勤学政策法规、精学业务知识、广学其他知识。

二要踏实干事,努力创造一流业绩。反对空谈、强调实干、注重落实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最基本的要求,新提拔的副科级干部是深入推进“率先科学发展、加快经济转型、建设首善之区”战略部署落实的重要力量,一定要善于调查研究、精心谋划工作、狠抓工作落实。

三要摆正位置,切实维护班子团结。团结出生产力,出凝聚力,出战斗力。作为新提拔的干部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在团结上不出问题,处理好与正职、班子成员和下属三个层次的关系。

四要严于律己,树立自身良好的形象。要对自己要求严格,严格遵守廉政准则;要对老百姓有感情,关心群众疾苦;要对工作有激情,尽最大的努力干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