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科技系统半年工作会议

科技系统半年工作会议

近日,全市科技系统半年工作会召开。市科技局班子成员,各县区科技局(经科局、经发局)主要负责人、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科技局(经科局、经发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16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市科技局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回顾总结全市2016年上半年科技工作,并就下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2016年上半年,全市科技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和打好“三大攻坚战”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有序推进。2016年下半年,全市科技系统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重点要把握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深入学习《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总理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全市、各县区科技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深入分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市技术交易信息服务支撑平台,进一步加快高新技术成果在我市的转化落地。要抓好科技项目申报,加强对企业申报工作的业务培训,加大孵化器孵化项目的引进培育。要加强市校合作,摸准企业需求,大力开展高校、科研院所与我市企业点对点的专题成果对接活动。三要上下联动,强化督查。市局要与各县区科技部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相互支持。要加强检查监督,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四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高行政效能。

会议要求,全市科技系统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下半年科技工作,为加快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步伐、打好三大攻坚战、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