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供电公司讨论讲话

供电公司讨论讲话

一、20*年工作的简要回顾

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供电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求真务实、干事创业,各项工作取得了振奋人心的丰硕成果。全年供电量和售电量双双突破12亿千瓦时,分别同比增长15%和13%。其中,网供电量增幅位居*各县市区第1位。通过强化管理,节约挖潜,企业经济效益显著增长,主副业共计上缴税金5600多万元,利税水平居*市各企业第3位。为进一步改善我市的用电条件,优化招商引资,积极加快电网建设改造步伐,圆满完成了总投资3425万元的第二批县城电网改造任务,同时,自筹资金4000余万元进行电网的大修更改,电网的装备水平和科技含量进一步提高。在此基础上,继续推进行风建设,不断深化优质服务,在全市行风测评中两次荣获第一名。年底,我公司在市公司组织的“业绩责任合同”考核中荣获*市各县市公司第一名,并被推荐为全省农电系统先进企业和行风建设先进单位,继续保持了省级文明单位称号,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明星企业”称号。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借此机会,我代表供电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司向关心支持*电力工作*市委市政府、市直各部门的领导和各位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20*年工作的主要打算

20*年我们确定的主要工作目标是实现两个突破:一是供电量突破14亿千瓦时,其中,网供电量超过13.6亿千瓦时。二是主副业销售收入突破10亿元大关,利税6800万元。

在搞好企业自身经营管理的同时,我们要真正履行好经济发展“电力先行”的职责,进一步加快电网建设,创新服务举措,为全市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可靠、优质的电力保障,为全市经济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此,我们将重点采取以下措施:

(一)继续加快电网建设。电网建设是搞好优质服务的基础。今年,我们要突出抓好三项重点工程:一是建设220千伏明祖山变电站。为进一步优化我市的电网结构,改善供电条件,经过我们积极争取,省电力集团公司决定,今年投资9000余万元在我市建设220千伏新加变电站。这是我市电力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该站建成后,将成为我市西部电网的重要依托,彻底解决供电“卡脖子”现象,进一步优化西部地区的电网结构,也将为新钢铁项目的建设提供可靠的电源保障。二是搞好电网大修更改工程。我们计划自筹资金3200多万元进行大修改造,安排大修项目18项,改造项目23项。重点是完成110千伏权南2号主变扩建、110kV孙家站双电源建设、110千伏※※线改造和35千伏××站整体改造。其中,110千伏※※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完成后,将大大改善我市经济开发区的供电条件,进一步增强供电能力,为区内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电力保障。三是实现城区配网自动化。通过线路和设备整改,投运远程配网自动化控制系统,实现城区配网故障的自动判断和自动切除,真正达到配网自动化的标准要求,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

(二)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在不断巩固优质服务成果,总结服务经验的基础上,我们将积极依靠科技进步和信息化手段创新服务举措,完善服务体系。一是依托完善的光纤网络,全面升级改造95598系统,拓展服务区域和服务内容,实现全市范围内的故障报修、业扩工程、信息查询等各项工作的网上传递。不论是平原、城区还是边远山区的客户,都能够通过这一系统享受电力业务咨询、故障报修、投诉举报等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二是结合远程抄表负荷控制系统升级完善,建立大客户服务系统,实现对大客户用电数据的实时采集和负荷的均衡分配与在线监控,进一步保障电网的安全经济运行;三是加强需求侧管理,深入客户进行调研,指导客户经济、合理地利用电能,帮助客户解决用电的实际困难。同时,要按计划定期对客户设备进行试验,加强监督检查和服务,提高客户用电设备的安全运行水平。四是继续深入研究带电作业新技术,扩大带电作业范围,实现业扩工程带电接火、缺陷处理的带电抢修,尽量不停电或少停电,提高供电可靠性。

三是进一步强化行风建设。继续抓好“彩虹工程”的常态运行,坚持投诉举报、明查暗访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完善行风建设工作的组织、监督和考核体系,重点抓好“三个十条”的落实,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保证全体员工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满意、优质的服务,为全市经济发展和财源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