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学科普宣传周活动通知

医学科普宣传周活动通知

为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强调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更新医学普及观念,提高对医学科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医学科普工作同经济发展和政治稳定紧密结合起来,从而深入、持久、广泛地开展下去,把宣传从医院扩大到社区。根据鄞办发号文件精神,咸祥镇政府年医学科普周活动将于本月举行,为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时间

主题:“医改让群众获益,科普促民生稳定”

时间:年8月9日~15日

二、组织机构

三、主要宣传内容

年科普宣传周要按照党和国家“新医改、新形势、新制度”的工作大局,紧紧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活动:

1、大力宣传科学发展观,增强理解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了解科学发展观提出的根本依据、发展的第一要义、统筹兼顾发展的根本方法、以人为本的核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基本要求。帮助人们理解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性。从而,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增强公民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2、围绕区委、区府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在当前新医改情况下,第一、要充分利用科普宣传周的平台,围绕重点内容,创新宣传方法,认真组织学习,全面深刻理解医改方案的内涵。第二、要主动承担起向社会和公众宣传医改内涵的任务。第三、要解放思想,主动探索。要通过我们实实在在的改革实践,让老百姓能够切身感受到推进医改的成果,这是取得公众对医改工作的支持的最好的方法。

3、宣传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指导思想、实施原则、工作目标;宣传我区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具体做法;宣传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过程中的惠民成果;宣传安全合理用药知识;宣传基本药物品种和价格;

4、重点宣传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重要意义。围绕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重点人群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愿意使用基本药物,合理使用基本药物,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和配合基本药物制度的实施工作,在社区居民中普及合理用药知识,引导群众科学合理使用基本药物,营造有利于基本药物制度实施的良好氛围,确保国家基本药物气度在我区的顺利实施。

四、工作目标

1、本次活动信息将通过平面、网络等媒体途径进行宣传和报道,在全镇掀起普及科学知识,正确理解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重要性的高潮。

2、活动期间举办7次现场解答。

3、制作鄞州区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宣传手册。

4、在咸祥镇有线电视台开设专栏,策划系列报道。

5、在各社区活动场所悬挂条幅、制作宣传版画、发放宣传单或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对国家基本药物制度集中进行宣传,强化宣传效果,突出宣传主题。

6、做好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公共卫生联络员的宣传、培训工作,提高广大社区党员干部对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认识,提高与群众的沟通能力,以确保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顺利实施。

7、组建1支国家基本药物宣传队伍,组织编写形式多样科普内容,不定期举办针对不同对象的培训班,从而使应用国家基本药物成为社区群众就医用药首要的选择以。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为确保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单位要予以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结合实际做好宣传工作的部署配合工作。

2、提高认识。各有关单位要将此次宣传工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要调配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高、责任心强的人员负责具体工作。

3、明确职责。根据宣传工作要求制度具体实施计划,明确责任,保质保量完成宣传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