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全县人口计划生育计生工作讲话

全县人口计划生育计生工作讲话

一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在县委大会议室隆重召开

会议总结了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安排部署了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表彰了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乡镇代表现场与县委、县政府签订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责任书。高板镇、三溪镇、县农发局作交流发言。县纪委、监察局负责人就《四川省人口和计划生育违法违纪行为责任追究办法》(试行)意见进行了宣讲。

二人口计生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稳定低生育水平是当前人口计生工作的首要任务。他要求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稳定低生育水平的重要性、艰巨性,坚持目标不变、工作不松、力度不减,以推动人口计生工作顺利开展。为此,要结合实际,统筹解决人口问题;要着力构建和谐人口计生;要切实抓好人口计生的保障工作。

三在总结讲话时强调

我县是人口大县,搞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具有特殊意义。统筹解决好人口问题,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他希望各乡镇、部门准确把握形势、确保人口安全、促进人口和谐、继续巩固省优创建成果,坚定不移地落实好计划生育基本国策;要通过进一步稳定计生队伍、逐步实现计生队伍职业化等措施,切实为人口计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杨林兴要求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发挥计划生育的表率作用,以“少生、优生、生协调”为目标,用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