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做好春节期间工作安排

做好春节期间工作安排

开展“调结构、增活力、上水平”活动工作方案和新一批重大项目的汇报,研究部署春节期间的工作。

做好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对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实现“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保稳定保安全保廉政,稳物价稳房价稳民心,防事故防风险防突发事件,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经济调度运行,组织好节日期间的生产施工,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努力做到一季度高起步,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精心安排群众生活,广泛深入开展送温暖活动,扎实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认真落实帮扶困难群众的各项政策措施,下力量做好供水、供电、供油、供气、供暖工作。要有效保障市场供应,制定粮食、食用油、蔬菜等应急保障预案,积极组织货源,搞好农副产品储备,加强市场监督检查,严厉打击恶意炒作、串通涨价、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保持价格总水平的基本稳定。要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广泛开展安全大检查,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集中治理整顿安全隐患,加强要害部门、重点部位和关键设施的安全保卫,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生产安全、建筑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学校安全、公共场所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事故。要丰富文化娱乐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和健康向上的群众文化活动,安排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加大文化市场管理和执法力度,净化美化市容环境,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制度,领导干部坚持带班值班,保证24小时专人值班,重要部门和重点岗位要加强值班力量,遇有紧急情况和重大事件要立即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处理。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承担起保一方安全稳定的重大责任。

要以身作则,加强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要大力提倡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搞好移风易俗,过一个文明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