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召开季度经济运行务虚会

召开季度经济运行务虚会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全市开展的“调结构、增活力、上水平”活动,围绕大项目、小巨人、楼宇经济等重点工作,认真分析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工作措施,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一月,努力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今年一季度,各区县、各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牢牢把握主题主线主攻方向,坚持三个层面联动协调发展,三次产业均衡发展,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和外贸出口平稳增长,经济效益明显提升,重点工作快速推进,民计民生持续改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外部发展环境还存在很多不稳定因素,经济运行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我们要认真研究,拿出对策,抓紧抓实抓好二季度各项工作,力争达到更好效果、更高水平。

当前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大项目、小巨人、楼宇经济要取得新的进展。继续全力推进大项目好项目建设,拉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一个一个推动,一个一个落实。坚持不懈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发展,掀起新的发展热潮。加大组织推动力度,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推动现代服务业实现新突破。

二是金融服务于经济要取得新的进展。进一步加大资金筹措力度,用活用好金融创新产品,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金融保障。在加快金融改革创新的同时,高度重视防范财务、金融风险,形成借用管还良性机制,推动金融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三是节能减排工作要取得新的进展。节能减排指标是重要的约束性指标,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明确任务,分解目标,落实责任。充分运用经济法律行政等多种手段,促进节能减排任务的落实。坚持结构性减排与工程性减排相结合。尽快完善出台新的生态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四是保障改善民生要取得新的进展。坚持把民生“七件事”记在心里、抓在手上,切实抓出成效,努力让老百姓安居乐业有保障。千方百计扩大就业,确保完成全年新增就业目标。持续增加群众收入,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全力实施好20项民心工程。

五是深化改革开放要取得新的进展。继续全力推进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力争实现更大突破,更好发挥先行先试作用。高度重视外资、外贸、外经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国际市场开拓力度,扩大出口规模,优化外贸结构。

六是“调结构、增活力、上水平”要取得新的进展。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把工作重点放在为企业提供高效协调服务上,深入基层,了解情况,落实政策,解决问题。把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安全生产作为重要职责,加大排查化解矛盾力度。严明纪律,只为企业办实事,不给企业添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