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召开全市村两委换届动员讲话

召开全市村两委换届动员讲话

召开全市村“两委”换届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村“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村级“两委”换届工作。通过这次换届,进一步优化村“两委”班子结构,要把政治上坚定、肯干事、能干事、能为群众干成事的优秀干部、优秀人才选进村“两委”班子,把村级班子建设成为坚强有力、充满活力的领导集体。

全市村“两委”换届工作,定于年月初开始,至年月底结束。各地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村级“两委”换届工作的责任感。

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是贯彻省第八次、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建设幸福石家庄的重要保证。要通过这次换届,进一步优化村“两委”班子结构,把政治上坚定、肯干事、能干事、能为群众干成事的优秀干部、优秀人才选进村“两委”班子,把村级班子建设成为坚强有力、充满活力的领导集体。要把搞好这次换届当成一次民主的实践和洗礼,努力在健全基层民主制度、完善基层民主机制上取得新发展、积累新经验。还要通过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做强、做活基层管理末梢,提升基层组织的社会管理能力,为全市和谐稳定打牢基础。

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办事和发扬民主有机统一起来,牢牢把握总体目标,切实抓好关键环节,确保村“两委”换届顺利进行。要严格按照“五选七不选”的要求,真正把政治上强、道德品质高尚、有公益心、能够带领群众发展致富的优秀人才选进村级班子,特别是要选好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同时,要吃透精神,严格依法办事,拓宽民主选举方式,进一步扩大民主,推动农村发展。

刘各地要始终把严肃纪律、匡正风气贯穿村“两委”换届工作全过程,用铁的纪律确保换届中的风清气正。要严格落实“八个必谈”、“五个必访”等要求,广泛推行纪律承诺、竞职承诺、履职承诺、辞职承诺“四项承诺”制度。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保证村“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为推动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