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税局人事教育情况汇报

国税局人事教育情况汇报

**县国家税务局人教科以“创新发展年”为契机,从抓基础工作入手,不断加强自身政治思想和业务技能的学习,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牢固树立爱岗敬业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州局人教科和县局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加强干部政治思想教育,狠抓国税干部队伍建设

在思想政治方面,始终坚持按年初制定的学习教育计划,利用每月两次的政治学习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政治理论等学习活动,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以及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以及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等理论知识,教育全局干部职工正确认识什么是科学发展,能不能科学发展,怎样科学发展,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奋斗目标。

在教育学习方面,**县国税局还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通过学习,使干部职工认识到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很有必要,使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历史地位、时代背景、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的领会和把握,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体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在党员干部中,认真开展党的“两条例”、社会主义荣辱观和《新党章》的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党员干部教育方面认真按照“两条例”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真正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学习活动,使全局干部职工全面准确深刻地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握国税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增强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上来,大力弘扬良好作风,真正成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体现者和实践者。引导干部用积极真诚的态度对待人生,用终身学习的理念实现价值,珍惜工作岗位,增强责任意识,爱岗敬业,务实奉献。

二、扎实开展科学发展观活动,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根据州局党组和**县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安排,我局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专题研究、认真准备,精心组织、认真实施,按照州局和县委的部署和要求,及时成立了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并认真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县委、州局党组提出的目标和总体要求,牢牢把握“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活动特点,在全局开展以“一面旗、一团火、一盘棋”为内容的“三个一”主题实践活动。

在州局党组和县委及第八督导组的指导下,我局顺利完成学习调研阶段的“开好动员大会、组织集中学习、开展专题调研、进行典型案例教育、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组织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等六个环节的规定动作的内容和要求,并于5月初全面转入学习实践发展观活动第二阶段工作,现分析检查阶段的各项工作基本结束,为转入第三阶段的整改提高奠定了基础。

三、抓好教育培训管理工作,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上半年,在教育培训工作方面:一是按州局的安排积极参加省州局举办的各种业务培训,确保了各项税收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局分别于1月19日、2月24日、3月31日—4月1日、5月20日组织举办了4次业务培训,通过具体的培训和操作演练,采取通俗易懂的教学方式进行培训,确保了培训的效果,为税收业务工作奠定了基础。二是按州局人教科的安排,继续加大税务干部学历教育的力度,不断提高了**国税干部的文化学历结构,在学历教育方面,今年1月份又有1名干部获得本科文凭,截止6月8日,我局仍有在读大学本科11人。

四、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是国税务机关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目标,不断丰富创建内容,完善创建形式,推动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的顺利开展。今年上半年来,按照《云南省国税系统文明创建管理办法》和《德宏州国税系统文明创建管理办法》要求,继续坚持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继续广泛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和爱岗敬业、廉政勤政等方面的教育,不断改进和优化纳税服务,并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广泛深入的开展文明创建和巩固工作:

一是坚持把加强干部思想政治学习,作为人事教育工作的重点来抓,坚持每月两次的政治思想学习制度,采取自学与组织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开展文明创建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税务干部艰苦朴素、大公无私、一心为民的奉献意识,营造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勤政廉政、严格执法、公正公平的工作态度。

二是通过在全局范围内开展文明服务活动,使广大税务干部牢固树立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思想。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三是认真抓好我局省、州国税系统文明单位和先进领导班子及州、县级文明单位的自查自检工作和省级文明单位的申报工作:在抓好复查工作的同时,继今年获得州级文明单位荣誉后,三月份又积极申报了省级文明单位,并于4月份顺利通过省州文明办的初步考核验收。

五、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全面推动各项国税工作发展

根据州国税局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州局党组派出以余正保副局长为组长的巡视组一行七人对我局进行了从5月18日至5月27日为期10天的巡视工作。巡视组以“听、测、谈、访、查”的形式对我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20**年以来在执行税收政策、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文明创建、党的十七大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情况、财务制度、大宗物品采购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通过这次巡视检查工作,查找出了**国税局在税收管理和干部队伍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对症下药,开出了良方,指明了**国税局今后努力的方向,为促进和推动**国税全面发展更上一个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总之,**国税局人事教育工作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引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以“创新发展年”为契机,认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齐心协力,身体力行,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一定能够圆满完成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开创**国税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