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建设局长在全县三治暨两创动员会讲话

建设局长在全县三治暨两创动员会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县委、政府在这里隆重召开“三治”暨“两创”工作千人动员大会,准备“下决心、出重拳、使长劲”,打一场“三治”及“两创”工作的攻坚战。这既是县委、政府根据我县城市发展和新一轮文明创建需要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也是广大群众的强烈呼声和迫切要求。县城建局作为县委、政府的重要职能部门,将举全局之力,与相关职能部门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三治”及“两创”工作。概括起来说,就是将做好“四个抓”,实现“四个突破”:

一、抓宣传,在教育引导上求突破。

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多层次、多渠道、多方位开展“三治”及“两创”宣传工作。一是迅速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今天的会议精神。结合县里的“三治”工作方案,我局将结合单位实际,制订好局里的具体实施办法,并做到人手一份,人人皆知。二是大力开展城乡规划建设法律法规的政策宣传,提高群众按法定程序进行规划建设的意识。三是延伸活动载体,深入开展“三治”及“两创”工作进建筑企业、进建筑工地活动,最大程度上取得他们的理解、支持、参与。通过大张旗鼓、铺天盖地的宣传,激发广大干部群众“住在、热爱、建设、美化”的热情,努力营造深入持久开展“三治”及“两创”活动的良好氛围。

二、抓整治,在规范秩序上求突破。

一是深入推进“两违”清理整治工作。加大“两违”清理整治力度,对于少部分拒不接受处理的“两违”对象,我们将继续组织精干队伍,在县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予以集中处理和打击。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城区主要街道、城区出入口、“城中村”、街巷两侧等乱搭乱建行为监管,对新开工的违法违章建设行为给予坚决的制止和打击,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确保不发生新的违法违章建设行为。二是严管建筑工地。杜绝违章作业,坚持文明施工、降尘作业,尽最大可能减少对周边环境的污染。要强化源头监控,大力整治建筑垃圾、材料占道堆放、堆放无序及清运不及时,施工现场未作封闭围挡,运输车辆掉泥漏水等现象。同时,把“三治”活动与开展省、市“文明工地”创建相结合,不断提升我县建筑工地的文明施工管理水平。

三、抓建设,在完善设施上求突破。

今年,全县上下都在为创建省级“园林城市”、“文明城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而“园林城市”、“文明城市”在城市绿化、街道硬化、城市功能配套等方面都有十分严格的指标要求。因此,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也是“三治”工作的第一要务。今年,我局将力争在上半年完成第四轮县城总体规划修编,进一步拉开城市发展框架。启动月亮湾新区建设,结合旧城及棚户区改造,大力完善供水、供气、环卫、绿化等设施,加快道路改造、专业市场、物流园区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同时,将大力加强“森林县城”建设。今年,我局将在继续抓好九州大道南段景观绿化的基础上,准备将迎宾大道、县城打石岗至麻州路段高准标规划建设成为我县的“森林街道”,逐步实现城市绿化由园林式向森林式转变。

四、抓建章,在长效管理上求突破。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局里将成立“三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三治”工作方案,将“三治”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各相关股室和个人,并层层签订责任状,明确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做到层层有压力,人人有担子。对“三治”工作不重视、不给力、不作为的股室和个人,要严格追究责任。二是坚持干部带头。局领导干部将在“三治”活动中作表率、树榜样,增强遵章守法观念,带头讲卫生、守秩序、循公德,倡导文明行为。把治脏、治乱、治堵与干部队伍治庸、治懒、治散结合起来,用干部带头治脏、治乱、治堵的实际成效作为转变作风的重要检验标准。三是要依法依规监管。坚持严管、敢管、善管,一管到底。对单位公车、单位干部职工私车和摩托车闯红灯、乱停乱放等行为,做到严格监管,并与本单位年度奖励工资挂钩、与干部选拔任用挂钩,确保“三治”工作取得实效。

各位领导、同志们,压力与动力同在,信心与希望同行。“三治”工作是一项综合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我局将严格按照县委、政府的统一部署,集中力量,狠抓整治,深化创建,确保“三治”工作各项任务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高效完成。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游新,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作出我们城建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