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工委制度完善汇报讲话

党工委制度完善汇报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上午好。

我发言的题目是: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实现整体工作全面提升。

今年以来,莘州街道认真开展“全面提升年”活动和“创先争优全面提升争做莘县先锋”活动,按照“坚持实干干好,实现全面提升”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城镇开发、结构调整、机关效能和党的建设,创新思路、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使各项工作均实现了有效提升。

一、明确提升目标,积极创先争优

我们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争创标准,确定了科学发展、全面提升、争创一流的活动主题,坚持以“争十星创五好、五带头争十星”为主要内容,以争做莘县先锋和“践行科学发展,服务保障民生,确保全面提升,促进和谐文明”为实践载体,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争创和谐街道。

我们确定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目标是:力争三年时间,使90%以上的党支部和党员达到争创的标准和要求,街道党建工作进入全市党建工作先进行列。到年底,30%的党支部和党员达标;到年“七一”前,60%的党支部和党员达标;到2012年底,90%以上的党支部和党员达标合格。

二、抓好制度落实,提升机关效能

积极落实“四项制度”。一是认真落实党委会旁听制,围绕城建、新农村建设、产调亮点、后进村整顿等工作,街道党工委深入小营、前李、虞路口、左庄、破楼等相关村庄,召开专题会议,帮助村庄解决问题16个,为村庄的发展理清了思路、扫除了障碍;二是落实提升目标“双承诺双公示”制,街道机关干部和各村庄都明确了具体的提升目标、工作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通过展板进行了公示;三是落实乡村干部信息公开制,各村庄重新粉刷维修了村务公开栏,每月10日前进行村务、财务和党务公开;四是落实周二、周五集中办公制,实施了工作去向报告制度,目标办不定期对在村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包村干部每周在村工作三天以上。

在组织场所建设方面,街道制定了三年内对所辖村庄组织场所全部改建一遍的目标,目前于屯、东段、后柳、王炉、东虞等7个村庄的组织场所正在建设中,预计六月底于屯、东段和东虞的组织场所可建设完工。同时,柳屯和兴州两个社区的办公场所也正在建设中。

在机关效能建设方面,一是实行分线作战模式。按照工作性质,相继成立了府前片区开发、燕塔二期拆迁、汤庄前李合村并居、小营社区建设、武阳街东扩、莘亭路南延、白蛾防控等专业队伍,确保了工作正常有序快速开展。二是实行“划块管理”工作模式。我们把街道工作划分为党政办、计生办、社区、经济发展办、城建农税办、综治办和农业办七块,各块明确具体负责人进行管理。此项举措搭建了机关干部工作交流和管理监督平台,增强了机关干部的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为确保达到创先争优和全面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各项工作

深入扎实的“创先争优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有效的推动了工作,促进了发展。

(一)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按照年初制定的固定资产投入完成8000万元,招商引资完成8000万元,工商税收完成500万元,财政收入完成300万元的任务目标,莘州街道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规划建设了占地600亩的工业集聚区,水泥道路现已铺设完毕。截止目前,固定资产投入和招商引资均已完成6000万元,税收完成260万元。目前在建项目6个,投资4000万元的木塑板加工项目,已完成投资2000万元,厂房等基础设施已建设完毕,预计7月份可开工投产;投资6000万元的生物有机肥和兽药项目、投资2000万元的砼业项目、投资2000万元的服装加工项目和投资1000万元的药厂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

(二)城镇开发取得新成效。围绕规划拆迁,街道组织村支部书记、群众代表分赴肥城、临沂参观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一是办公区的土地手续已基本办理完毕;二是汤庄和后李合村并居建设千户社区,所需土地已经丈量,搬迁前的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三是小营社区建设规划已经完成,建筑企业已经招标,地上物已基本拆除完毕,目前已开工建设。四是在县重点工程建设工作方面,府前片区开发房屋普查工作已经结束、燕塔二期拆迁正在进行入户丈量、武阳街东扩准备工作正在进行、莘亭路南延地上物清理工作已经展开、莘州水库建设前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三)农业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北部有亮点”的工作思路,积极营造“农业工厂化”理念,大力发展现代生态农业,目前破楼、蒋庄等3个村庄农业示范区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7月初将建设高标准大棚示范基地。同时,在张洼村占地60亩的生态鸭养殖基地,现已开工建设。

在今后后工作中,我们将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八大提升工程”,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促进街道各项事业全面提升,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汇报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