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劳动力转移培训通知

劳动力转移培训通知

根据《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市财政局关于下达年“雨露计划”任务的通知》(通扶办发号)精神,为提高我旗贫困嘎查村农牧民的实用技术水平,结合我旗实际,拟举办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培训“雨露计划”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及方式

培训内容:以养牛为主的养殖实用技术,食用菌、蔬菜大棚种植实用技术,农机具使用与保养技术,实地考察等。

培训方式:培训采取课堂讲座、实地培训、参观讨论等方式进行。

二、参训人员

本次培训以6个的45个贫困嘎查村为主(具体指标见附表)。参加培训对象为16-45周岁有转移愿望的青壮年劳动力,嘎查村书记、村主任、文书、团支部书记、养牛大户、设施农业示范户等。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本次培训班共举办四期,每期培训时间为7天。

第一期班:贫困地区农村牧区实用技术培训班。报到时间年8月6日,培训时间年8月7日-12日。参加培训

第二期班,蔬菜园艺工培训班。报到时间:年8月10日,培训时间年8月11日-16日

第三期班,菌类园艺工培训班。报到时间:年8月11日,培训时间:年8月12日-17日

第四期班,贫困地区农村牧区实用技术培训班。报到时间年8月12日,培训时间年8月13日-18日。参加培训的:白音花镇、额勒顺镇、茫汗。培训地点:库伦旗民族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四、培训费用

参训人员食宿免费,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五、有关要求

1、各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认真组织人员参加培训,由政府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带队参加此次培训班,确保完成培训任务。

2、落实“第一节课”制度。开班第一节课和培训结束时都要有旗扶贫办、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并监督管理培训过程,确保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3、贫困地区“雨露计划”培训是国务院扶贫办针对贫困地区农牧民转移就业开展的一项扶贫工程,此次培训参训人员组织情况将作为下年度扶贫项目审核及资金审批的重要依据,各务必完成文件下达的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