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实践活动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通知

实践活动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通知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与要求,为贯彻落实好7月21日全省学习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精神,确保全镇学习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取信于民,整改落实阶段基本结束之后,决定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现就做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回头看”工作的必要性

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是进一步提高学习实践活动实效,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步骤和环节,是推动整个学习实践活动更加深入、广泛、扎实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回头看”工作是一个学习提高的过程、检查回顾的过程、推动整改的过程。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干部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组织好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并有针对性、计划性地加大整改落实力度。

二、“回头看”的主要内容

一看整改落实项目是否有工作计划;二看是否集中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阶段性整改任务是否如期完成,中长期整改任务是否顺利启动;三看原有的各类政策措施、意见办法、规章制度是否进行了系统清理,该废止的是否得到了废止,该完善的是否得到了完善,该建立的是否得到了建立;现有的体制机制是否切实可行,是否正在实施,是否初显成效;四看整改落实成果是否正在转化,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凝聚的共识、取得的成效、积累的经验是否转化为应对金融危机、落实“三保”要求、促进和保障科学发展的新体制机制。

三、“回头看”工作的时间安排及方式方法

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时间安排在8月6日—8月15日。主要采取如下方式开展:

1、责任单位、责任人自查。对照单位整改落实方案,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自行检查整改落实内容是否按照整改时限的要求进行了整改,是否达到了整改目标;一时整改不了的是否按照整改措施正在有效落实。对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整改效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梳理和评估,发现问题,及时“补课”。

2、发动群众排查。通过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听取群众对整改落实工作的评价,广泛征求群众对整改落实情况的意见。

3、领导班子深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或者党政联系会议,依据整改落实方案,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是否落实,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深入自查。对已经整改落实的项目,要进一步做好巩固工作,防止出现反弹,并向群众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对正在整改落实的问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加强跟踪督查;对虽已整改落实但效果不好、群众意见仍较多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及时修订整改措施,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在此基础上,形成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总结。

四、几点要求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把开展“回头看”工作作为今后一个时期落实整改的重要抓手,与贯彻落实全省学习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起来,集中精力和时间,认真组织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2、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哪里差补哪里的原则,拾遗补缺、固强补弱,立足整改,不留死角,确保整改落实方案真正落实到实处。对解决问题措施不力效果不好、多数群众不满意的,要重新进行整改。

3、及时报送情况。在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过程中,镇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将召开会议,届时请责任单位、责任人及时汇报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中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实际成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