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秋节月饼盒子回收活动

中秋节月饼盒子回收活动

一、活动主题:你我齐参与,共建绿色中秋

二、活动目的:

通过回收队员们家中月饼盒,倡导环保,节约资源,将所收到的月饼盒交给义工队,所换来的金钱交给慈善机构。它的德育价值远远超过了月饼盒换来的金钱价值,对队员们从小养成节俭、勤恳的优秀品德有着重要意义。同时这也是一种有效的环保教育,使队员懂得月饼盒通过处理可以循环再用,减少环境的污染,养成讲究卫生、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引导队员们认识到个人、社会和自然之间的相互依存关系,养成有益于环境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

三、活动时间:9月15日-19日

(a)回收时间:9月15日-19日

(b)回收运送:9月22日

四、活动地点:

学校队部室

五、活动内容:

中秋节过后,开展大型的回收月饼盒活动,把我校队员家中节后现存的月饼盒回收,循环再利用。

六、活动要求

1、各中队统一于9月11日召开主题队会,宣传月饼盒回收活动的意义,增强环保知识,鼓励学生参与这种有意义的活动,不要形成攀比,从小培养环保意识,尽量把家中不用的月饼盒都拿到学校回收。

2、制作展板、海报、黑板报等扩大宣传效果,营造浓厚的氛围,使整个回收活动开展更加热烈,吸引更多学生参加。

3、各中队将回收到的月饼盒集中于9月19日到队部室交给大队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