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委干部纪念讲话

县委干部纪念讲话

同志们、青年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纪念“五四”运动*年、建团*周年。首先,我谨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全县的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以一批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伴随着“五四”精神的传播和影响,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于1922年宣告成立,1925年改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年来,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在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进程中,创造了辉煌的业绩。今天,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就是要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全面推进XX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全县人民的富裕安康而努力奋斗。这里我想提四点希望,与青年朋友们共勉:

第一,希望广大青年坚定信念、爱党爱国。“五四”运动所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我国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源泉。当代XX青年一定要树立崇高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地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同XX的改革发展联系起来,自觉地把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与爱集体、爱岗位、爱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巨大力量,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成绩,为XX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作贡献。

第二,希望广大青年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五四”运动本身是一场思想解放运动。当前,受世界金融危机和自身结构性矛盾的影响,我县面临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但是危机中含有机遇,风险中也有机会,这就要求大家通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从变化的形势中捕捉和把握发展机遇,在逆境中发现和培育积极因素,奋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青年人风华正茂,最少保守思想,最具创新潜力,理应在改革创新中勇当先锋。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大力发扬勇开风气之先、敢闯敢试的精神,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在推动改革创新中发挥先锋队作用,推动我县各项事业创新发展。

第三,希望广大青年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五四”运动中的青年先驱,之所以奋不顾身地投入到火热的斗争之中,就是为了救国救民。当代XX青年同样要甘于奉献、乐于付出,将自己的聪明才智运用到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去,扎扎实实地为人民谋利益。要自觉实践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倡导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友爱、融洽相处、团结和睦,大力弘扬社会文明新风。要特别关注社会中的困难弱势群体,通过开展扶贫济困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深切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要弘扬奉献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和谐社区、和谐村镇、和谐单位、和谐校园创建,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第四,希望广大青年加强学习、勇于实践。弘扬“五四”精神,服务祖国,服务人民,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是关键。广大青年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兼容并包的胸怀和海纳百川的气度,利用人类文明一切优秀成果武装自己,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精通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善于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在实践中求真知、长才干,努力提高实践能力和工作水平。

同志们,未来属于青年,未来需要青年去创造。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关心青年和青年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切实把青年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为青年一代的成长成才、创业兴业营造良好的环境。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加强建设,把握好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不断提高组织青年、教育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团干部要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团结引导广大青年为XX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不懈努力奋斗。

青年朋友们!“五四”的火炬生生不息,“五四”的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坚持解放思想,大胆开拓创新,用青春的热血和激情,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青春的辉煌业绩,为建设“经济发展、政治稳定、文化繁荣、社会文明、民生殷实、环境优美”的新XX贡献青春和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