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人员五四演讲稿

人员五四演讲稿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青春是一首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我们党要把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需要培养一代又一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用党的基本理念来构筑当代青年的强大精神支柱;今天,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有幸生活在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有幸站立在世纪和千年的交汇点上,我们是幸运者;我们继承五四青年的精神,就要敢于和善于推陈出新,不断地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建功立业;进行讲述。其中包括: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瑰丽、浪漫的色彩、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是我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最初开始认识“五四”是从小学的历史课开始的等,具体材料详见: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有人说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瑰丽、浪漫的色彩。很多年前,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

我们党要把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需要培养一代又一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用党的基本理念来构筑当代青年的强大精神支柱。要帮助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走正确的成长道路。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是我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然而,“五四”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是一种精神,它表现出了青年人对我们民族炽热的爱,对国家前途和命运的关注,表现着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

今天,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有幸生活在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有幸站立在世纪和千年的交汇点上,我们是幸运者。面对新世纪,我们责任重大。我们回顾发扬“五四”精神,认真思索着,自己应该拥有一个怎样的青春,怎样的人生。记得,最初开始认识“五四”是从小学的历史课开始的。那时,老师讲到“五四”运动,向我们讲述了帝国主义列强对中国的种种欺凌,讲述了我们继承五四青年的精神,就要敢于和善于推陈出新,不断地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建功立业。”是啊,这是历史赋予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这是人民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就让我们拿出行动来,用青春的热血,谱写人生,唱响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