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邮政岗位者五四演讲稿

邮政岗位者五四演讲稿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奉献是五四传统的话题,危机感是当今流行的词汇;在享受和谐、安宁的幸福生活之时,我想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想起了那些曾经为中华民族的民主、科学、独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们;正是因为前辈们的无私奉献,今天的我们才能够幸运地站在邮政岗位上,发挥自己的才干;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我认为,敬业就是爱国,要用敬业精神去体现爱国之情;奉献,不能停留在口头上,我们是邮政将来的主人,优秀的邮政青年当用实际行动来表达我们的爱国之情;进行讲述。其中包括:他们,在国家危亡、民族危亡的时刻挺身而出,以无私的牺牲换来民族的解放国家的主权、我们理所应当接过前辈们以激情和鲜血凝聚成精神的火炬,继承五四的光荣传统,继续无私的奉献、知识就是力量,作为窗口服务人员,我们当努力钻研业务知识,提高业务素养,不断学习新知识,更好地为邮政做出贡献、与企业同生死共命运,当成为我们青年人的自觉意识等,具体材料详见:

奉献是五四传统的话题,危机感是当今流行的词汇。

在享受和谐、安宁的幸福生活之时,我想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想起了那些曾经为中华民族的民主、科学、独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们。他们,在国家危亡、民族危亡的时刻挺身而出,以无私的牺牲换来民族的解放国家的主权。中国的历史是华夏儿女在不息的奋斗中用汗与血书写的,当我们还是学生时就对、刘胡兰、等英雄满怀崇敬。如今,我们已经离开了校园,远离了朗朗的读书声,不再静听风声、雨声;曾经对家事、国事、天下事的关心,已经成为现在我们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的动力。

正是因为前辈们的无私奉献,今天的我们才能够幸运地站在邮政岗位上,发挥自己的才干。我们理所应当接过前辈们以激情和鲜血凝聚成精神的火炬,继承五四的光荣传统,继续无私的奉献。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任何一个时代,青年都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身处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我们将怎样才能实践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怎样才能使自己的青春泼洒在祖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上呢?

我认为,敬业就是爱国,要用敬业精神去体现爱国之情。从古至今,那些成就伟业的英雄们,无一不是从敬业开始。玄奘历经十年磨难西行求法,最终取()得真经;王羲之临池书写,就池洗砚,将一池清水洗成了“墨池”;六十年代的雷峰,九十年代的李素丽更是敬业的楷模。他们干一行、爱一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业”二字的含义。

在今天的邮政岗位上,我们有马班邮路上的王顺友,有两岸的和平鸽许和平,有透过三尺柜台拥抱大市场的张仲梅等等……他们都是当代邮政活生生的例子,他们无悔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奉献,不能停留在口头上,我们是邮政将来的主人,优秀的邮政青年当用实际行动来表达我们的爱国之情。知识就是力量,作为窗口服务人员,我们当努力钻研业务知识,提高业务素养,不断学习新知识,更好地为邮政做出贡献。此外,我们更要树立服务意识,为邮政贡献就是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就得为人民着想。如果我们时时以用户为中心,处处把用户的忧患放在第一位,经常设身处地替他们着想,真心实意地为他们办事,那么我们就能及时纠正工作中的失误,有效地化解与用户的矛盾,最终真正地构建起与用户和谐、融洽的关系。

职责,要求我们每时每刻必须有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企业如人,只有居安思危,才能遇险不惊,应变自如;否则就束手无策,最终难逃被淘汰的命运。面对我们的服务水平、服务质量与服务能力;面对我们应对剧烈的市场竞争手段、措施与市场竞争力,我们应该认真反思一下。通过反思,可以看出我们的内在素质和能力在哪些方面还需要提高,还有多少差距。具体到每个邮政青年员工来说,这就是危机意识。与企业同生死共命运,当成为我们青年人的自觉意识。企业的危机来临时,为了使企业渡过难关,我们当甘愿做出种种牺牲,并欣然接受这些牺牲。企业是我们施展才能的舞台,多一点危机意识,是对企业和我们个人的负责,更是改革中的邮政所需要的向心力与凝聚力的一种体现。今日的无私奉献,才能换来明日的富足与安逸。

生命只有一次,青春不会再来。让我们用我们短暂的青春担负起历史的使命,让我们的青春泼洒在邮政事业上,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我们将与身边的兄弟姐妹团结协作,我们将与全局的邮政员工并肩战斗,我们将共同打造心中的邮政,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