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五四活动策划方案

五四活动策划方案

为抓住先进性教育活动这一有利契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学习党的方展、政策和路线,学习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激发振兴交通的热情和斗志,根据鄂交团[2005]2号文件精神要求,结合公司工作实际,经研究,公司团委决定从4月下旬开始,在各团支部开凿“学习先进党员,弘扬‘五四’精神,争创三个一流”主题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先进党员,弘扬“科学·民主”精神,争创三个一流。

二、活动安排

1、举行一场诗歌朗诵会。(4月下旬-5月上旬)

各团支部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可举行一场诗歌朗诵会,组织团员青年创作、朗诵优秀诗歌,将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寓于生动活泼的艺术形式中,通过诗歌朗诵比赛,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的昂扬斗志,进一步坚定团员青年永远跟着党走的理想信念。对于比赛成绩优异者,公司团委将推荐参加厅团委拟于五月份举行的“学习先进党员,弘扬‘五四’精神,争创三个一流”诗歌朗诵会。

2、组织一次关于“当好党的助手,团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哪里”的大讨论。(五月上旬)

各团支部在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团章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础上,结合本支部实际,开展“当好党的助手,团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哪里”的大讨论,通过讨论,引导团青年增强团员意识,认识到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交通全面、协调、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3、观看一部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电教片。(五月中旬)

在解放战争使其和和平建设时期,我党无数优秀共产党员为了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其中涌现出张思德、焦裕禄、孔繁森、郑培民、许振超、任长霞、周国知、牛玉儒等一大批模范共产党员。各支部要组织团员青年观看一部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崇高的品格教育团员青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为振兴湖北交通贡献力量,并撰写一篇观后感。

4、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五月中旬)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在交通系统各条战线上,有许多优秀共产党员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扎实工作,他们带领交通职工做好每一项工作,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为湖北交通的跨越式发展默默奉献。各团支部动员青年结合学习感受,对照身边的典型,联系本人的思想实际,撰写一篇心得体会,谈谈自己对党员先进性的认识和理解。各团支部在此基础上,可举办学习交流座谈会,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统一思想,加深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理解,激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政治热情。

5、开展一次“我为交通发展献技献策”活动。(五月中旬-五月下旬)

今年是“交通质量管理年”,省厅要通过实施“八大工程”实现“五个明显提高”,构建“和谐交通”、“责任交通”。广大团员青年要充分发扬“科学·民主”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研究政策与形势,为完成“交通质量管理年”的目标任务,促进湖北交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各团支部要广泛征求意见,注意收集整理,积极动员每名团员青年都为我省交通发展提出一条好建议,集中大家智慧,实现共同目标。公司团委将在此基础上,向厅团委作汇报。

三、活动要求

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制定方案,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务求这项活动取得实效,同时要注重宣传,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使这项活动发挥长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