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土部门春节发言稿

国土部门春节发言稿

全镇广大干群同志们:

新年好!

星移斗转,日月嬗递,送锦虎,迎玉兔,又是一年春回时,带着旧岁的征程和辛勤的硕果,我们共同迎来2011年的第一缕霞光,在这时空和生命交织、过去与未来交接并将演绎出新的奇迹之际,我谨代表临海国土所全体员工向关心支持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全镇广大干群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回望一路高歌的2010年,我们感到的是丰收的喜悦和成功的快乐。在各级领导的热切关心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所2010年各项工作均取得骄人业绩,国土所荣获县局年度“综合奖”,两人被县局表彰为“先进个人”。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抢抓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在县国土局和镇党委、镇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忠诚履职,改革图新,倾全所之力,紧紧围绕党中央确定的“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变”的工作方针,深入推进“保发展、保红线”工程,扎实推进“两整治一改革”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正确处理资源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进一步规范土地市场,大力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着力提升国土资源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一年来,我所先后为佳明光伏、汽车转动轴项目、沙印集团等企业办理了165亩土地征用手续,为金马油脂、凤阳化工、恒源供热等公司办理了土地挂牌出让手续,为射阳县纸管厂、兴泰化工、禾业农化、宝硕化工、风阳化工、康顺化工、昆鹏化工、兴阳化工、新晨污水处理厂、黄海农药厂、金红金属粉末有限公司等企业办理了建设用地转征手续,为凤阳化工、琛裕化工、沙印集团及时办理了土地登记发证手续。国投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先后有三期在我镇实施,均取得了预期效果。2010年,我所建立耕地占补项目库一个,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一次性高标准通过省级验收,新增耕地507.68亩,占全县18个镇区的四分之一,居全县之首,《射阳日报》和射阳电视台都予以及时报道。临海国土所一直坚持“以民为本”,“执政为民”,不断优化便民服务方式,2010年我们共办理宅基地和土地使用权转让488份,20750平方米;土地登记980宗,81780平方米;补发证书39宗,4570平方米,无一宗不符合规划,无一宗权属矛盾,业务规范,管理到位,推动了整体工作水平向一流迈进。

一年更比一年好,应叫新年胜旧年。2011年,为“十二五”开局之年,我们满怀着创优争先的责任和必胜的信心,继续坚守耕地保护红线,强化土地用途管制,大力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积极做好用地服务,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利益,大力培育和规范国土资源市场,扎实加强队伍建设,秉承顾全大局、勇于担当、忍辱负重、无私奉献的国土人精神,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生命是个回力板,付出一份耕耘,就会得到一份收获。遵循这样的法则,我们就有面对机遇的勇气和战胜挑战的信心,就能在国土资源管理事业上,创造一个又一个突破和奇迹。我们坚信:有县国土局和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通过全镇国土资源工作者的勤奋努力,我镇的国土资源事业一定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新的开端新的希望,2011年,必将是一个深化改革之年、科学发展之年,也必将是一个奋斗之年、成就之年。新年的钟声,分明是又一次进军的号令,雄浑的钟声激励着我们的脚步。让我们以辛勤开拓国土资源事业的广度,用智慧树起国土资源事业的高度,抢抓机遇,求真务实,携手并进,实现新的跨越,共书新的华章,为加快新临海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