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写五一劳动节之即—十种劳动者十种不如意

写五一劳动节之即—十种劳动者十种不如意

1.企业老板资本家族:宾馆酒店小秘挎着走,生意小酒餐餐不离口,伤肝又伤胃,妻儿背靠背。忠告:找点时间常回家看看,陪陪家人吃顿饭,一定不伤胃。一家人温馨和睦,享受天伦才是真。

2.教授学者族:搞课题作学问,睡半夜起五更,日以继夜夜以继日,身体严重透支,饱受“过劳死”威胁。忠告:多活动活动吧!锻练身体保卫自己。记住了,身体是本钱,本钱没了还能干什么呀。

3.金领先生族:年薪几十万,香车大房小阿妹,萧洒温馨有钱有地位。只是梦里都担心,长江后浪推前浪,丢了位子无法还贷款一切都会没。忠告:发挥你的聪明才智,用优秀赢得一切。

4.白领丽人族:美丽典雅,高贵大方,开着香车上下班,穿着名牌逛世界。只有晚上回到空荡荡一人世界时,才会有一丝孤寂、半点无耐。忠告:找个伴吧!别要求太高了,这样,在你困难的时候,在你不如意的时候,会有一颗心和你的心一起跳动。

5.公务员族:一杯清茶几张报,看完报紙写报告,一切如意只嫌比大款赚的少。忠告:不错了,知足常乐,千万可别这山望着那山高。

6.大学毕业生族:天之娇子,社会的大学生,家中的小太阳,在校上学时生活水平都比家人高,如今毕业了工作好难找。找工作难,找好工作难,找对口的好工作更难,找赚钱多的对口好工作那是难上难。忠告:放下架子,脚踏实地,别要求太高,工作总会有的。

7.城市民工族:做最廉价的火车,住免费的工棚,吃大碗大碗的饭,清汤清水的菜。省出点钱为的是回老家能盖起房子娶媳妇。忠告:别太苦着自己了,干那么重的活不吃好点毁了身子股可没处买后悔药。

8.城市再就业族:40、50的人呀,上有老下有小,再就业不容易,赚的不多可格外珍惜,因为没了这份工作就没法养家糊口。忠告:愁也一天乐也一天,虽然尝尽愁滋味,还是天凉好个秋吧!

9.饭店酒楼吧妹族:当名饭店酒楼的服务员,为的是多赚点钱,哪个女孩不愿意保护自己呀!可有时钱也挺诱人的,狼也太多,一不留神就上当。忠告:多长几个心眼,实在不好赚的钱一定要学会放弃哟!

10.家庭服务员族:吃在他人家住在他人家,苦点累点都没啥,最怕的是主人的误解和不平等的对待,感觉好似寄人篱下。忠告:不卑不亢,干活赚钱不比誰低,可有一点,如果主人家把你当自家人,不见外说几句,也不要小题大做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