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七一建党节乡镇领导演讲稿

七一建党节乡镇领导演讲稿

同志们,今天我们在红色革命根据地照聚会参观学习,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暨表彰优秀常员和先进党务工作者。八十七年前,中国共产常诞生时,党员只有五十几人,面对的是一个灾难深重的旧中国。八十七年后的今天,我们党已成为在全国执政五十多年,拥有7336.3万名的大党。回顾党和人民在上个世纪的奋斗历程,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展望党

和人民在新世纪的伟大征程,我们充满信心和力量。

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现在,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冲破重重难关,取得革命斗争的不断胜利。新中国成立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国家日益昌盛,人民的社会地位、物质生活水平和文化教育水平显著提高。中国能从最悲惨的境遇向着光明的前途实现伟大的历史转变,就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共产党,中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这是中国人民从长期奋斗历程中得到的最基本的结论。

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创造性地实现了由新民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全面确立了社会主义的基本制度。开创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创了正确的道路。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新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的八十七年,是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践相结合而不断追求真理,开拓创新的八十七年,是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不断艰苦奋斗,发愤图强的八十七年。总结八十七年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展望“*”规划的艰巨任务和光明前途,我们党要继续站在时代前列,必须始终自觉地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永葆共产党的先进性和活力。

2008年我们经历了春天的冰雪灾害,五月的地震灾害,但是大家可以看到中华民族不怕困难的精神。我们中华民族是龙的子孙,要团结一心共渡难关。

同志们,我们今天到这里来参观学习,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就是要发扬我们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向今天受表彰的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学习,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纳新的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身修养。各支部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力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以公司确定的各项目标为抓手,以节能降耗、降低生产成本为落脚点,以提高员工收入,扭亏为盈为宗旨而努力工作

同志们,加快*镇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面对*镇人民的期盼和繁重的工作任务,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一定要紧紧团结在镇党委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忠实践行“*”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求真

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以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推动今后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加快建设经济强镇、文化名镇、和谐大镇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