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党委书记七一表彰会议讲话稿

公司党委书记七一表彰会议讲话稿

在建党85周年之际,公司党委召开了中国铁通“七一”表彰电视电话会议,授予我x分公司党委等39个集体“中国铁通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李我等20名同志“中国铁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李我等10名同志“中国铁通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这次电视电话会议,是公司成立三年来第一次表彰公司级的党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吉斌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并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向先进学习,学习他们忠实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公司改革发展稳定中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的典型经验;学习他们忠于党的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识大体、顾大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大胆实践,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学习他们团结协作,奋发进取,勇挑重担,争创一流的拼搏精神,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群策群力,扎实工作,为全面完成公司2004年的经营目标贡献力量。

赵书记指出,三年来,公司各级党组织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生产积极性,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年以来,公司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全体员工团结一心,顽强拚搏,目前在主营业务收入、固话装机、adsl装机三项指标已经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赵书记要求,在公司划归国资委管理,成为国字号的中央企业,并且被确定为中央企业国有独资公司建立董事会的七家试点单位之一的新形势下,各级党组织要把牢牢握住机遇,认真贯彻中央和国资委的有关精神,积极探索与建立法人治理结构相适应的党建工作新机制,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中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指导思想,围绕企业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和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目标,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当前一个时期,各级领导班子要认真研究,科学地确立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探索一条具有铁通特色的发展之路。各级党委班子要按照议大事、谋全局、把方向的原则,积极参与带有根本性、方向性、长远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决策。对于涉及企业发展战略、经营方针、改革方案、重要管理制度制定、重要人事任免、机构调整以及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一切重大问题决策,党委必须参与。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为公司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的原则,按照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的要求,积极探索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与市场配置人才机制相结合的新路子,让政治强、素质高、懂经营、善管理的优秀人才尽快走上领导岗位。要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培养。要把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业绩观作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主要内容,既要看企业的经济效益,也要看企业的文明状况和员工的精神面貌;既要看领导班子经营管理的能力,也要看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和廉洁自律的情况;既要看企业当年的生产经营的业绩,也要看可持续发展能力;既要看企业改革发展的力度和速度,也要看企业的稳定程度。要着力培养班子成员的政治鉴别力、战略决策力、统筹协调力、组织执行力和清廉自律力。要全面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加快培养精通市场的营销人才、高精尖的技术人才、高层次的管理人才及复合型的党务人才,要注重机制建设,逐步形成内部竞争上岗和外部公开招聘相结合的、公开、平等、择优的人才选拔任用机制,形成论能力、重业绩、看经历、听公论的人才考评机制,为各类人才的成长和发挥作用提供制度保证。

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探索思想政治工作新途径。思想政治工作是铁通的特色和传统,到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思想政治工作要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充分体现尊重人、关心人、理解人、帮助人和培养人。要落实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的方针,探索现代企业制度下职工民主管理的有效途径,让广大员工参政议政,自觉维护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有机的结合起来,以“奉献创业、观念创新、竞合创效、诚信创牌”为基本内容,进一步丰富、发展企业文化内涵,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和核心竞争力。

健全组织,增强活力,进一步加强党的自身建设。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党组织自身坚强有力。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要求,健全党委的会议制度、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形成靠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的工作机制。要积极做好新党员的发展工作,加强党员的教育培养,努力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使党员成为企业优秀的人力资源。要保持基层党的组织健全,尤其是在生产经营组织调整时,要坚持党组织设置与行政机构变动同考虑、同部署、同到位。当前要注意防止弱化政工干部配备的情况,培养选拔优秀人才从事党务工作。要注意培养适应企业改革发展需要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对党务工作人员与经营管理人员进行必要的轮岗交流。

赵书记强调,铁通正处在一个机遇和挑战并存、困难和希望同在的时期,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与时俱进,奋发向上,努力开创中国铁通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早日实现公司“两步走”的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