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师三八红旗手事迹材料

教师三八红旗手事迹材料

一、提高素质、强化思想

自参加工作以来,我始终把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作为挑战自我的目标,自我加压。一是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理论是行动的先导。结合工作实际,我认真学习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学习《教师法》、《中小学教师忌语忌事100条》、《十堰市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十不准”》等,力求在思想上、行动上与教育路线、方针、政策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为人师表,工作中事事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关爱学生,以情感人,以理服人。

二、改革创新求活力

“我要做一个努力的老师。”“我要努力做一个称职的老师。”这是经常挂在我嘴边的话,我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随着课改的深入,不努力学习新的课程理念,跟不上教育的新形式,势必会被时代淘汰掉。作为一名语文教师,我每学期大量订阅教育教学杂志,随时了解教育改革的新动向,捕捉教学发展的新信息,掌握教学课改的新方法,摈弃了“满堂灌”、“填鸭式”教学法,让“启发式”、“愉快教学法”、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等理念走进课堂。

由于我的坚持努力,在继承中求创新,新颖灵活的教学方法为*中学初中语文教研组带来了教学的生命力。工作之余,我把自己工作中的得失总结成经验,尝试着写了许多论文,如《教师要敢于否定自己》、《文采制胜五法》、《妙语,也显爱生魅力》等。

三、默默奉献,燃烧生命

现今社会物欲横流,当许多老师不安于现状,拉关系为调动工作而忙碌时,我则来到*这个贫瘠的地方安家落户,并打算扎根山区教育,默默的奉献一生。“是人就要活出个人样儿,是生命就要燃放出生命的火花。”这是我常常自我勉励的一句话。为此,我总是克服家庭的种种困难,心中装着学生,装着教学。父亲身患绝症,我星期天回去探望;孩子的眼病需到北京做手术,我只能利用暑假时间;侄女要结婚,我请求她把婚期定在休息日……多年来,在工作中尽量不请假已成了我的习惯,在学校里默默工作也成了我的习惯。

几年来,我注重研究教学的工作思路,抓重点带一般,抓继承求创新等一系列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工作达到了最好效果。作为初中部的语文教研组长,我的工作不等不靠,大胆组织开展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并把青年教师培养为“学科带头人”的工作作为重点之一来抓,为语文教研注入了新鲜血液。作为校代会的一名成员,我注重了解学校女教师的疾苦、愿望,倾听女教师的呼声,帮助解决女教师在生活、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的劳动喜获丰收,参加工作八年来,我三次被评为校级“课堂明星教师”、三次镇级“优秀教师”。20*年5月参加市级优质课讲评荣获二等奖,20*年5月被评为市级“语文学科优秀教师”。

四、与时俱进不停息

时代在进步,教育在发展。作为一名教师,在思想上、行动上,尤其是在教学工作上,必须与时俱进,我清楚地意识到这一点。因此,在97年中文专科毕业后,我又克服困难参加了中文本科的自修学习,并于*年6月毕业于湖北大学。21世纪是信息技术的高科技时代,不学电脑将会成为新的“文盲”。所以,工作以来,我陆续参加了信息技术的初级、高级培训。20*年7月,暑假伊始,我又主动报名参加了许多人不愿参加的“英特尔未来教育”的培训学习,力求使信息技术在教学上的应用加以推广。由于自身素质的不断提高,加上教学手段的多样性、新颖性,我的课堂教学深受师生欢迎,期末考试,我所教学科的班级成绩总在前茅。

成绩也好,荣誉也罢,它们只能代表过去,它们将是我前进的动力,我将永远以一团激情之火,投身于教育教学工作之中。

为了我一生无悔的教育事业,我愿是春蚕,吐尽最后的丝;我愿是蜡烛,流干自己的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