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策划方案

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策划方案

我们通常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在工作领域,各行各业的妇女和男同胞一样承担着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兢兢业业为祖国做贡献。就拿我们学校来说吧,有的老师是女性,跟同学们接触最多,任务最重的个班主任里面有位是女教师。在这儿,女性已经远远超过了半边天。而在生活领域,妇女甚至比男同胞做出了更多的贡献,女性要操持家务,养育孩子,辛苦自然不用说。

同学们,我们××的学生要成为健康之人,亲情之人。那么,在“三八”节来临之际,我们时代的孩子能做些什么来庆祝这样一个特别的节日呢?我们还没有长大,我们不可能为所有的妇女做事,但至少可以为我们身边的妇女同志,为亲爱的妈妈做点什么,对吧?为此,学校图书室和语文组发起一个“给母亲写一封信”的活动。—年级的同学在语文老师的指导下给妈妈写一封信,可以表达对妈妈养育之恩的感激,也可以表示对妈妈勤奋工作精神的敬佩,当然还可以写写你的理想和即将为之付出的努力,让盼望你快快成长的妈妈放心,宽心。年级的同学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做一张贺卡,写几句祝贺妈妈或感谢妈妈的话。等放学后,我们把自己写的信、做的贺卡,亲手交给妈妈,以庆祝这个特别的节日。

另外,我们还将对本次书信进行评比,每班推荐篇优秀书信参加,获奖的优秀书信将在《时代教育》和校园网上登载。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小学庆祝“三八节”活动计划

活动目的:

“三八”国际妇女节是全世界劳动妇女为争取和平、争取妇女儿童的权利、争取妇女解放而斗争的伟大节日。在节日即将到来之际,号召全校同学给母亲写一封信,以表达对母亲的感激、热爱和崇敬。以此作为节日的礼物送给辛勤工作的母亲。通过活动,培养时代孩子成为亲情之人,健康之人。

活动内容:《给母亲的一封信》

活动过程:

一、制定计划,宣传发动。

⒈月日利用语文教研时间布置有关任务,下发资料。

⒉月日(周一),利用国旗下讲话宣传发动学生。

二、书写亲情,传递亲情。

⒈月日,每班组织学生写信,语文老师进行适当辅导,统一用××的信纸和信封。

⒉月日放学,请学生把书信亲手交给妈妈。

三、评比展示,宣传亲情。

⒈每班由语文老师推荐优秀书信篇,参加学校评比。

⒉优秀书信送科研室和网控中心,将在《时代教育》和校园网上登载。

××图书室语文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