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文明家庭承诺书

文明家庭承诺书

讲文明从我家做起

—家庭承诺书,

一、爱党爱国,遵纪守法。家庭成员要自觉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拥护党的领导,遵守社会的公德和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奉献社会;自觉学法、懂法、守法,不参与×××邪教及其他非法宗教活动,拒绝“黄、赌、毒”进家,以家庭平安促进社会稳定。

二、诚实守信,倡树文明。家庭成员要注重家庭美德建设,树立诚信立身观念,遵守公民道德规范,自觉增强城市意识,保护公共设施,爱护公共环境;注意家庭文化建设,开展家庭读书活动,创建学习型家庭;建立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改变不良生活习惯,争当文明家庭。

三、家和邻睦,尊老爱幼。家庭成员男女平等,讲求民主,正确处理家庭成员间的关系,互谅互让,不闹矛盾;尊敬老人,科学教子;邻里和睦,遇事相帮;无不赡养老人,遗弃子女、打人骂街行为。

四、移风易俗,计划生育。家庭成员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积极参与文体健身活动,提高居民生活品位,严格执行计划生育政策,提倡晚婚晚育、优生优育。

五、讲究卫生,美化环境。家庭成员讲究卫生,无乱搭乱建,乱涂乱画行为,楼道过道卫生整洁;家庭净化、绿化、美化;提倡垃圾分类装袋,不乱扔乱倒,减少污染,保护环境,共建绿色家园。

家庭代表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