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域城市植树节活动推进

区域城市植树节活动推进

为纪念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二十五周年,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种绿、爱绿、护绿的意识,2006年3月12日上午,浦东新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浦东新区陆家嘴功能区域管理委员会、浦东新区环境保护和市容卫生管理局在塘桥公园联合举办了“浦东新区2006年植树节宣传活动”,掀起了植树节活动的高潮。

尽管天气“春寒料峭”,但新区绿化办公室、新区文明办、新区环保市容局和新区六个功能区及部分街镇的领导仍然兴趣盎然地与300多名市民一同参加了宣传活动。宣传活动围绕着“绿色人生、绿色守望”的主题,开展了文艺演出、宣传展板、现场认养以及养花知识、绿化林业法规宣传、病虫害防治知识现场咨询等活动。同时,新区金桥功能区、张江功能区、外高桥功能区、三林功能区和川沙功能区分别于辖区内的公园、大型绿地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有效地配合、呼应了主会场的宣传活动。

植树节活动期间,新区绿办和各功能区绿化部门还先后组织了多场形式各样的纪念活动:

3月9日上午,浦东新区“四套班子”的成员和新区机关干部代表及部分市民代表、外籍人士代表共200余人在豆香园(桃林公园)参加了植树活动。

3月12日下午,新区绿办组织市民和企事业单位代表于三林公园开展了新区层面的群众义务植树活动,近300名市民参加了植树活动,他们中间有来自学校的学生、有来自外企的白领志愿者、有来自新区老年骑游队的老年志愿者、有来自小贝壳书友会的小朋友们……经过大家1个多小时的努力,完成了近10000平方米范围内的种植任务。与此同时,各功能区也分别于三林世博家园、外高桥、川沙镇等区域内组织了群众性植树活动。新区先后有1000多人参加了植树活动。

植树节活动期间,各功能区还广泛开展了认建认养活动。在被认建认养的树木中,有新人们认养的结婚纪念树、父母为孩子认养的生日纪念树,班会和团支部以及企事业单位集体认养的希望树……,椐不完全统计,共有4家单位和138位市民认养了200多株树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