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信用植树节活动

企业信用植树节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企业信用建设,帮助企业植入信用、树立信用,长兴泗安工商所着力做好三个结合,扎实开展“企业信用植树节”活动。

一、与企业年检相结合,鼓励企业信用信息申报。该所在2月底就召开了辖区企业参加的年检工作会议,会上向企业经营者介绍企业信用的重要性、企业信用管理等相关知识,发放了企业信用培训资料和企业信用管理知识手册。3月份企业年检开始以后,该所通过短信平台、企业网上年检、巡查等形式向企业进行信用反馈,将信用信息的申报工作作为年检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在企业填写申报年检材料后,填写申报《企业信用信息申报表》,对《企业信用信息申报表》未填写或填写不完整的部分企业,采用电话、短信等方式进行提示,要求企业将如实完整填写《企业信用信息申报表》。目前,辖区内已进行年检材料申报的企业100%同时也进行了《企业信用信息申报表》申报。

二、与责任区日常巡查相结合,积极开展企业信用反馈。针对企业对信用管理不重视的实际情况,该所干部在责任区的日常巡查中,携带企业信用监管评价报告,向企业反馈09年度企业信用监管评价结果,为企业讲解信用监管评价报告的各项指标项,包括企业信用监管等级、各项得分情况、主要信用积累情况、主要信用流失情况和工商部门的信用提示等内容。并且将由于企业未重视,4家原为AAA级企业全部降为A级企业的实例向企业经营者讲解分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与企业“守合同重信用”申报相结合,大力开展企业信用培育。该所加大对企业的信用工作扶持指导力度,结合目前“守合同重信用”申报契机,积极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守合同重信用”创建活动,认真做好组织申报工作。同时,召开信用培训会和座谈会,请获得“守合同重信用”AA级、AAA级企业介绍信用体系建设和维护经验,并对辖区内申报企业进行全程辅导,详细讲解申报要求和注意事项,在申报过程中帮助企业加强内部信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