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植树节活动总结

植树节活动总结

阳春三月,大地复苏,春意盎然,恰是植树的好时机。与此同时,象征着孕育绿色生命的植树节也应运而至。作为浙江树人大学信息学院志愿者协会的成员,我们把握时机,精心策划、准备,开展了树人大学20**年爱心植树活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信息志愿者,植树感校恩

他时回故地,绿荫更聚人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亲手为树大25周年校庆献上了一份贺礼。

3月13日(植树节第二天)下午两点,所有活动参与人员已到达指定地点,一切也已准备就绪。在会长及各部门部长的带领下,植树步入正轨。尽管阴雨绵绵,但植树人的激情与欲望丝毫没有减弱,个个挽起袖脘,准备出自己的一份力。最终,经过所有人的共同努力,24颗小树苗错落有致地被种在草坪上。最后志愿者们列好了队伍等待学院领导们为我们这次植树活动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种下最后一颗树。学院领导**老师发表了讲话,他希望我们能像树苗一般茁壮长成,成为国之栋梁。并为此次活动树碑揭幕。学工处处长陆桂芹老师也亲临现场,为本次活动举行了奠基仪式。

活动开展前期,协会所有成员积极参与策划、宣,并主动与校团委、后勤集团及信息学院团委商议活动具体流程和实施方案,得到三者的大力支持。

活动开展时,协会人员奔波于现场,积极为同学们拍照,为他们留下一片美好的回忆。在阴雨绵绵的天空下,同学们积极热情,虽然是略显泥泞的地面,但是大家共同努力,相互合作,忘却了脚下弄脏的鞋和裤子,虽然过程当中遇到了很多问题,同学们对植树技能也有限,有时大家也会手忙脚乱,但在师傅的亲切教导下,一切还是顺利解决。

总结这次活动,总体是成功的。这次活动宣扬了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的环保精神,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保护环境的动手实践能力,更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人文和绿色的科学发展观思想,为倡导绿色献出

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但仍有些许不足之处,比如当时对植树技能的认识不足,植树工具有限,场面略显混乱等。在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缺少一个正式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