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植树节活动报道

植树节活动报道

在这春暖花开、生意盎然的阳春三月,华伦公司又举行了一年一度的“3·12”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在党支部的倡导下,公司总经理,行政部门、生产部和X射线机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等共50余人参加了这次义工活动。

天公作美,告别了前段时间的阴雨天气。今天一大早太阳就绽放了它最美的笑容。早上九点,大家就准时地聚集在指定地点。义工队长宣布了义务植树的任务:一部分队员在山下大植树;一部分队员在山上的党群义工林分栽小树苗;剩余的在苗圃拔草。专业人员的安排下,20余名男队员留在山下面种树,其余的人就到后山上的党群义工林进行劳动。分栽小树苗的地需重新翻挖,由于挖土是个力气活,身强体壮的男同胞们就承担了这一重任。每把锄头两人轮流挖,你累了我来,既节省了力气又节约了时间,一大片的土地很快就全部挖好了,负责分栽树苗的女队员也不示弱,翻好的地也很快把树苗栽好。

为了让树苗能够更好地吸收营养,负责拔草的同志们也是干得如火如荼。随着时间的推移,头上的太阳越发炽热,地里还到处纵横着带刺的植物,大家还是光着手埋头苦干,就连平时看着柔弱的女同胞们此时此刻也卖力地劳动着。虽然背打湿了,手划伤了,衣服脏了,但是看着刚开始杂草丛生的土地,现在已经非常干净了,大家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华伦义工在每年的植树节义务植树已成为一种传统,让我们秉承这种传统,为公司播种绿色,让公司的环境永远美丽,让义工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