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加大外出招商引资力度方案

加大外出招商引资力度方案

为认真贯彻年省、市、区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外出招商引资力度,确保年在重大工业项目引进上取得新的突破,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在区党委、区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省、市、区年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围绕六大重点产业(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生物医药食品、新材料、冶金机械、非金属材料)和三化战略(工业产业化、城市生态化、惠民常态化),切实开展外派招商小分队的专职招商活动,形成全方位抓招商、全过程抓服务、全身心抓落实的工作氛围,促进我区的开放型经济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工作职责

1、负责对外宣传开发区有关招商引资的各项优惠政策,联络客商,推荐重大工业项目;

2、负责搜集、上报外地的重大工业项目、经济政策、重大招商、经贸活动等信息,及时编发简讯;

3、负责与所在地区的商会、同乡会、联谊会、办事处建立长期合作联谊关系;

4、负责与前来开发区投资符合产业政策项目的客商对接,确保完成区党委、管委会下达的招商引资任务;

5、负责区党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到所在地外出招商的接待工作;

6、完成区党委、管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外派地点、时间

分别在广东深圳和湖南长沙外派两支招商小分队,广东深圳小分队应主动加强与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的合作联系,主要负责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项目招商;湖南长沙小分队应主动加强与市委外派挂职干部的合作联系,主要负责现代机械制造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项目的招商。外驻时间暂定年3月至2014年3月,为期两年。

四、目标任务

每个招商小分队每年确保引进实际投资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个,实际投资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4个,上报重大招商信息30条。

五、人员配置、经费保障

每个招商小分队由3人组成,小分队队长面向全区公开择优选拔,由科级干部担任。工作人员由区党群工作部和区招商局面向全区公开选调后报区党委、管委会同意后调入区招商局。每个招商小分队每年由区财政预算招商经费30万元(具体构成见附件),招商经费使用严格按财政部门规定执行。

六、奖惩政策

按照重点引进重大工业项目的原则,每引进一个实际投资超5000万元的工业项目,奖励招商小分队5万元;每引进一个实际投资超亿元的工业项目,奖励招商小分队20万元;引进一个实际投资超5亿元的工业项目,奖励招商小分队50万元;引进一个实际投资超10亿元的工业项目,奖励招商小分队100万元。奖金分配由小分队队长提出意见,报区分管领导审批后对项目引进有功人员进行奖励。同时,对完成工作目标任务、表现突出的,经考核后予以提拔重用。对在外表现不佳,未完成区党委、管委会下达的各项招商引资任务的,则扣发小分队成员年终奖金,由分管领导提出意见另行安排工作岗位。

七、其他

1、招商小分队人员外驻期间要求长期在外工作,回家探亲时间每月不得超过三天,队长回家探亲需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报告批准,队员回家探亲需向区招商局局长报告批准。

2、招商小分队队长每月应向区党委、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驻外招商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