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文艺演出活动综合方案

文艺演出活动综合方案

准备工作:

1.宣传工作:由大学生志愿者提前几天通过乡镇广播站、板报、传单等形式进行大力宣传此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并说明时间地点,尽量能让广大的群众知道并让他们积极参与进来!

2.场地布置工作:以露天演出的形式进行,在指定的地点搭建舞台(幕布制作、安装音响、桌椅安放等一切演出设施。),确保舞台安全及场地安全,有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并印发宣传资料、准备活动礼品等。

3.彩排工作:参与本次活动的节目必须提前半天或者几小时彩排一次,哪里做得不好的尽快改进保证此活动的顺利流畅进行!

活动流程:

1.开场舞(主持人出场自己跳),主持人两人——1男1女,仪容仪表要端正,服装大方得体。主持人出场,介绍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及活动的目的意义并向所有的群众派发宣传资料和调查问卷。(10分钟左右)

2.请领导讲话:由乡镇党委书记介绍2011年十万大学生寒假社会服务活动相关情况并说明此次演出相关内容。(5分钟左右)

3.文艺演出:

1)舞蹈——舞蹈表演(5分钟左右,节目待定)

2)小品(10分钟左右,节目待定)

3)独唱(5分钟左右,节目待定)

4)政策宣讲。由2011年十万大学生寒假社会服务活动志愿者向现场观众派发调查问卷、宣传资料,介绍有关交通建设、医疗改革、禁毒防艾、防灾减灾、计划生育、环境保护、林权改革、农业科技、小额信贷、家电下乡、汽车下乡、通信服务等有关农村发展的相关政策和实用知识。(15分钟左右)

5)小品(10分钟左右,节目待定)

6)诗歌朗诵(5分钟左右,节目待定)

7)有奖问答(可进行3—5轮有奖问答)。按照发放的宣传资料以抢答的形式向现场观众提问,回答正确的观众可以获得礼品一份。(10分钟左右)

8)舞蹈(5分钟左右,节目待定)

9)唱歌(5分钟左右,节目待定)

10)现场抽奖。按照收回的调查问卷编号,挑选出幸运观众若干名名,赠送小礼品。(5分钟左右)

11)相声小品(10分钟左右,节目待定)

12)现场互动,邀请参加活动的群众进行现场游戏,获胜者赠送一份纪念品。(10分钟左右,游戏吹气球或者夹乒乓球)

14)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领导、嘉宾和全体演员上台合影留念,放彩带渲染气氛。

经费筹集与支出计划:

由大学生志愿者与乡镇领导拉赞助商或者乡镇筹集资金约700元作为本次活动表演的经费(经费要提前3天准备好)!经费支出计划如下:

1)舞台布置,幕布,气球,横幅,彩带花絮约200元

2)演出服装道具及必须品100元

3)准备领导及工作人员矿泉水约50元

4)调查问卷、宣传资料打印费50元

5)为有奖问答,现场抽奖,现场互动(邀请参加活动的群众进行现场游戏)的群众们买奖品经费约300元(如洗衣粉,毛巾,牙膏等实用生活品按价格等级分为1,2,3等奖及特等奖)

6)其中,音响话筒、桌椅,电脑等设施向乡政府借或者附近的居民借,没有的额外买!

为了圆满完成本次活动演出,共计需经费700—8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