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药监局创业创新送服务活动方案

药监局创业创新送服务活动方案

为深化和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根据市局开展创业创新送服务活动和县委《关于在全县机关干部中推行一线工作法的实施意见》要求,局党组在前期领导干部蹲点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基层和群众需求,立足职能实际,就开展创业创新送服务活动提出如下方案。

b紧紧围绕县委“全面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和市局创业创新送服务活动的总体要求,牢固树立民生为本、科学监管的理念,结合食品药品监管实际,认真实施县委提出《关于全面改善民生的决定》,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为根本,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开展面向基层和广大人民的服务项目。通过创业创新送服务,帮助基层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进一步感受主题实践活动的意义,进一步理解和支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同时,通过送服务活动进一步改进党员干部作风,增强干部职工服务基层、服务经济、服务发展的意识,进一步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二、工作目标

(一)通过送服务活动,切实帮助联系结对村办一些实事,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二)通过送服务活动,帮助食品医药企业规范生产、防范质量安全风险,促进食品医药经济健康发展。

(三)通过送服务活动,丰富广大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人人关心、支持食品药品安全的社会氛围。

(四)通过送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系统干部服务基础、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三、活动内容

(一)围绕加强农村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体系送服务(7-9月)

在充分调研农村饮食用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情况的基础上,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农村药品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为广大农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把好关。

责任科室:全局各科室

(二)围绕推进食品安全“三网”建设和创建食品安全示范乡镇送服务(7-9月)

加强与农村公共安全协管员的沟通联系,为他们提供信息服务,提高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水平;深入基层,帮助指导开展食品安全示范乡镇、示范村居创建工作。

责任处室:食品科

(三)围绕规范药品市场流通秩序送服务(6-8月)

通过对药品生产企业的系统质量管理情况、生产关键影响因素等进行全面分析评估,掌握了解企业生产风险的关键环节,帮助企业降低产品质量安全安全风险;积极开展药品购销票据管理情况调研,加强与药品经营企业人员的交流,帮助企业解决在实施票随货走过程事遇到的问题,促进企业规范经营。

责任科室:稽查科

(四)围绕提高医疗机构药械管理水平送服务(7-9月)

深入调查医疗机构在药品和医疗器械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帮助建立健全质量管理长效机制。

责任科室:药械科

(五)围绕提高公众饮食用药安全知识送服务(8-10月)

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六进五个一”系列宣传活动,组织讲师团、宣传服务小分队,深入村居、社区、学校企业、山区、宣讲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发放食品药品安全资料和招贴画,回收家庭过期药品,接受群众现场咨询,释疑解惑,普及常识,增强群众识别假劣食品药品能力和饮食用药安全意识。

责任科室:全局各科室

(六)为帮助结对联系村送服务(7-9月)

通过民情恳谈、走村入户等形式了解结对单位情况,帮助结对村梳理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提出解决对策;同时立足本局实际,力所能及地帮助办一些实事。

责任科室:综合办公室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创业创新送服务活动既是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深入开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食品药品监管干部职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各科室和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这次活动,积极参与本次创业创新送服务活动。

(二)精心组织,抓好落实。

各带队领导和责任科室要根据服务内容和要求,结合基层和广大群众的愿望,提出具体服务项目,本着“实事求是,尽心尽力”原则,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务必把这次送服务活动抓实抓细抓好,抓出成效。

(三)搞好结合,推动工作。

要突出送服务活动的实践性,坚持把送服务活动与深入实施省委“两创”总战略结合起来,与推进“五个监管”、奋力打造“三区”工作结合起来,与实施县委《关于全面改善民生的决定》和“一线工作法”结合起来,与加强干部思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活动开展和监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