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展自行车大赛活动实施方案

开展自行车大赛活动实施方案

一、大赛概况

年第二届环国际自行车大赛是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大型国际自行车赛事,旨在宣传生态经济区的青山秀水、人文生态以及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60多名专业和300多名业余选手参加。比赛起点高、规模大、影响力强,吸引了多家国内外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全程跟踪报道。整个赛事分、上饶()两个赛段进行。我市将承办第二站比赛。通过举办这次比赛,可以充分展示深厚的陶瓷文化底蕴,对于提高在国内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二、大赛时间、地点

大赛时间:年1月1日(星期天)上午。

大赛地点:生态园

三、组织机构

1、联系宾馆、酒店安排大赛来宾及运动员、工作人员约400余人一天的食宿和接待车辆,做好大赛后勤工作(准备好矿泉水,安排车辆停放,准备酒店的中英文资料<名称、地点、电话、传真记者站、新闻中心、赛事报道点和会议室及餐厅名称、楼层>)

2、负责组织、培训30名懂英语的志愿者;分发大会期间的各种证件、宣传资料;开幕式、颁奖仪式及食宿引导工作

3、确保住宿宾馆的电力供应

1、负责启动仪式场地布置

2、负责启动仪式议程,并邀请相关领导参加

3、负责终点颁奖场地布置,准备运动员沿途及终点饮用水

4、拟定颁奖仪式程序组织安排等

5、邀请、组织市领导出席颁奖仪式

6、安排颁奖仪式主持人及礼仪人员,落实相关纪念品、鲜花、大香槟酒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年第二届环国际自行车大赛是重大的国际赛事,要求高、任务重、意义大。赛事组织所涉单位务必认识到位,加强领导,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二)明确责任。举办此次大赛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环节很多,各组、各有关单位要细化职责,明确专人,倒计时安排好各项工作,确保不出纰漏。

(三)加强协调。各组、各有关单位对赛事组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加强协调沟通,及时研究解决,不能推诿扯皮,确保赛事组织工作畅通有序开展。

(四)确保安全。各组、各有关单位一定要把安全工作摆在第一位,做好预案,确保赛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