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恢复工间操活动方案

恢复工间操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恢复开展工间操活动的通知》(政办〔〕197号)精神,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广泛推广工间操,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特制定我市开展工间操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建设“健康,争创文明城市”为目标,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健康意识,增强广大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动员全市人民积极、持久地参加到工间操活动中来,营造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氛围。

二、组织领导

为了确保工间操活动的正常开展,成立市恢复开展工间操活动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体育局,史魁林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具体工作。

三、活动安排

(一)宣传发动。各地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工间操活动的恢复和开展工作,指定专人具体负责落实。要加强对工间操活动的宣传,广泛深入发动,积极做好推广,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开展工间操活动的良好氛围。

(二)培训学习。市体育局将按系统或单位分别举办第八套广播体操培训班,并提供教学光盘。

(三)组织实施。培训结束后,各地区、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精心组织职工学习,达到掌握基本动作要领,人人会做。从年1月1日开始,各地区、各单位要把两次工间操制度列入机关管理内容,实行考勤,把工间操作为一项制度性的体育活动长期坚持。

(四)比赛展演。年4月中旬左右将组织工间操比赛展演,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组队参加。今后每年将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期举办工间操和课间操比赛,确保工间操在全市的普及。

四、报到和培训

请各单位选送1名体育骨干参加培训,各单位根据培训时间安排,于12月17日前报送报名表,报名实行网上和传真报名。

1.报到。参加单位培训报到时间:12月16日至17日两天。

报到地点:市体育局群体处。

报到时交培训人员一寸免冠照片1张,同时缴纳培训费、资料费等60元/期.人,食宿自理。

2.培训。12月20日至21日,市委各部门,各区、县人民政府,各人民团体参加培训。12月22日至23日,市直各机关单位参加培训。

培训地点:市体育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