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健全健康理念活动方案

健全健康理念活动方案

为了继续发扬学校体育精神,以全力推动体育大课间活动为重点,蓬勃开展体育活动,同时把体育活动与促进教师和学生自动自发养成锻炼的习惯相紧密结合。增强老师与学生的身体素质和体育文化涵养,推动学校体育活动进程。

一、指导思想

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了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响应"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号召,大力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把学校体育工作作为全民健身运动的重点,切实提高青大力推进体育大课间活动为重点,少年健康素质。抓好早锻炼、设置趣味性、小型化、多形式的体育健康活动,蓬勃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同时把阳光体育活动开展与加强学校体促进和谐校园等紧密结合,育课程建设、提高德育工作实效。培养成学生积极主动的体育锻炼习惯,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文明礼仪素质和身体健康素质,推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

二、活动目标

力争使95%学生在本学年学生体质健康规范测试中达到及格以上,保证学生每天有一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35%学生达到优秀。

三、活动口号

运动健康快乐

四、活动原则

根据《学校体育工作条例》第三章规定,遵循课外体育锻炼的自觉性原则、全面性原则、适量性原则、渐进性原则、经常性原则、针对性原则。保证学生每天在校1小时的体育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锻炼时间。

五、活动时间、地点布置

本时间段内由各班班主任及跟班教师进行活动指导和管理。地点布置:一二年级(东篮球场)三四年级(西篮球场)五六年级(排球场)上下午课间操后的课外活动时间。

六、活动方式

由各班班主任组织锻炼。

低段组(一、二、三年级)以跳绳、跳皮筋、踢足球等活动为主。

高段组(四、五、六年级)以打篮球、踢毽子、打羽毛球、打乒乓球等活动为主。

七、活动器材

请各班主任明确器材名称及器材数量,班主任指派本班学生统一到体育器材室向体育教师领取。及时做好登记和归还工作。

八、活动管理

并负责组织指导和维持学生活动的秩序。学生的活动必需由班主任或跟班教师领队。

九、注意事项

请各位班主任组织学生在各班的走廊、及教室进行小范围活动(以练习做操和游戏为主)如遇雨天。

根据学生锻炼需求,各班主任在保证学生每天1小时课外锻炼的基础上。可自行调节学生的活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