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阳光体育创新实施方案

学校阳光体育创新实施方案

目标和原则:

(一)目标

1、优化课间活动的时间、空间、形式、内容和结构,使学生乐于参加,主动的掌握健身的方法并自觉养成参加体育锻炼的好习惯。

2、大胆创新,力求以活动励德,以活动辅智,以活动健体,以活动塑美,以活动促劳,真正促使学生全面发展。

3、通过活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提高学校师生的综合素质,提升学校的影响力。

(二)原则

1、教育性原则:充分发挥快乐大课间活动对学生进行五育教育的功能,重视活动的全过程。

2、科学性原则:一切从学生的实际出发,采用大课间与短课时相结合的形式,合理安排大课间的计划和内容。

3、全体性原则:师生全员参与,充分发挥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达到全体健身的目的。

4、实效性原则:根据学生年龄层次特点以及师生全员参与场地器材需要的实际,快乐大课间活动开展内容暂定为有利于学生健康的游戏、跳绳、踢沙包、毽子,跳皮筋、做课间操、眼保健操等传统体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