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开展阳光体育方案

学校开展阳光体育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年10月27日至20*年4月30日。

二、主题

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

三、参加对象

小学五、六年级和全体初中学生。

四、指导思想

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开*学校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用强身健体的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通过开展冬季长跑活动,磨练我校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有效提高学生体质特别是耐力素质水平,进一步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新高潮。

五、活动内容

20*年11月3日大课间活动时间,在学校小学部操场举行*学校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起跑仪式。每天长跑距离(参考)基数为:小学五、六年级1000米,初中生1500米。学校在法定工作日每天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完成跑步里程,班级要做好每日长跑活动情况记录,在冬季长跑活动结束时,统计每个学生冬季长跑的总里程。

各班级要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与安全工作,体育组要制定科学合理、循序渐进(可分时段地完成每天长跑任务)的长跑计划,加强长跑活动的技术指导,严禁学生在校园外道路上长跑,对经证明患有心血管疾病和肢残及不适合参加长跑活动的学生实行免跑,防止意外伤害事故。

六、活动考核

*学校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将各班开展情况纳入班级考核,具体由教导处实施。学校要对冬季长跑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班级、学生和教师进行表彰,对学生的表彰记入学生素质报告册和学生成长档案袋。

七、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小学五、六年级和初中部各班班主任中小学体育教师

八、相关要求

1.10月30日中午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明确相关要求和工作职责。

2.10月30日下午课外文体活动时间,小学部和初中部分别在小学操场进行长跑练习。

3.10月31日下午课外文体活动时间(16:00~16:30),小学部和初中部在小学操场进行长跑联合操练。

4.11月3日大课间活动时间(9:05~9:35),在小学操场举行*学校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起跑仪式。启动仪式程序单:(1)学生入场,领导小组成员就位;(2)主持人韦丽琴开场白;(3)李校长致词;(4)学生代表(朱静文)发言;(5)郑校长宣布“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开始(6)学生在体育老师带领下绕操场跑步两周。

起跑仪式录像:朱敏江、陈琪。摄影:曹东飚、张志刚;播放音乐:王伟光。

起跑仪式时学生穿校服校裤。

5.入场站队方阵:

6.跑步队型:

7.患有心血管疾病和肢残及不适合参加长跑活动的学生必须提出书面申请,并有家长签名,由班主任收交校长室审批。

8.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记录卡由班主任负责下发,每月收集并做好统计工作。

9.体育教师具体负责日常长跑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