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实验学校阳光体育实施方案

实验学校阳光体育实施方案

一、主题

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美丽”为主题,充分展示阳光体育运动与祖国同行的热烈、精彩场面。

二、指导思想

为了积极响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联合发出的“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倡议,并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和“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文明生活理念,动员并带领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以健康的体魄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通过开展全校性学生冬季长跑活动,磨练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有效地提高学生体质特别是耐力素质水平,进一步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新高潮。

三、参加对象

全校师生

四、活动时间

20*年12月1日——2010年4月30日

五、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在升旗仪式上作动员

(1)时间:11月30日上午7:30

(2)地点:校田径场

(3)参加对象:全校师生

(4)主持人:王校长

(5)议程:

①由王校长在*实验学校升旗仪式上代表学校作响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联合发出的“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倡议的动员讲话。

②刘校长对本活动方案进行说明。

第二阶段:开展长跑技术要领以及安全事项教育,

(1)时间:11月30日至12月中旬的课外体育活动时间

(2)地点:校田径场(3)参加对象:各班学生

(4)主持人:各年级体育教师及各班班主任

第三阶段:20*年12月10日至2010年4月30日开展冬季长跑活动。

地点:校田径场

参加对象:全校师生

第四阶段: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总结

(1)时间:2010年5月上旬

(2)地点:校田径场

(3)参加对象:全校师生

(4)主持人:王校长

(5)议程:

①孙校长对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进行全面总结。

②对组织开展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优秀班级进行表彰。

六、具体安排

将冬季长跑活动纳入日常教育教学计划中,并将冬季长跑活动与体育课、课外体育活动有机结合,切实将长跑活动和健康文明生活理念落到实处。具体安排如下:

1、各班每天利用课间操时间完成1500m长跑;

2、节假日、寒假期间学生自行安排时间坚持每天跑完1500m。

七、长跑要求

1、各班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成立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管理小组,认真详细地制定本班实施细则。

2、要保证活动开展的质量:从站队开始就要严格要求——跑的过程中速度要慢点,步伐要整齐,体育委员在队伍前领跑,班主任跟跑。

3、各班要设专门考核人员,按照阳光体育冬季长跑记录卡上的要求,对每名同学的长跑情况进行记录。记录卡的内容要真实准确,记录卡要作为资料妥善保管。

4、政教处组织值周班学生和体育组教师进行认真监督检查,各班跑步情况要纳入班级量化考核。

5、高度重视冬季长跑体育锻炼的安全教育工作,各班主任要深入了解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有心脏病、心脑血管病或其它特异体质及肢残学生不参加此项活动。